潘前卫:居家抗疫,“隔空”排戏
2020-02-15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春节原本是上海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上海独脚戏艺术传承中心副主任潘前卫最忙碌的时期,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下,今年春节潘前卫响应国家号召,居家抗疫,度过了近年十分罕见的漫长假期。

作为上海著名的滑稽演员,他很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为抗击疫情做一点什么。于是在整个假期中,他和陈靓就通过电话和视频的方式“隔空”排了两个独脚戏。

一个独脚戏是上海独脚戏艺术传承中心著名编剧许伟忠写的《考验》,潘前卫觉得这场抗疫斗争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考验,而经受住了考研的人会变得更加坚忍。另一个独脚戏是金牌编剧梁定东写的《管好这张嘴》,主要是针对有一些人喜欢吃山珍野味,因食致病的情况,告诫人们管好这张嘴,才能杜绝病从口入。潘前卫说,这两个独脚戏都很有现实意义,也体现了曲艺工作者对此次抗疫的一点思考和贡献。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