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出院患者自述中西医治疗经历,上海共124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2020-02-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又有3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经定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今日出院。目前,上海已有124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

这是自上海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至今,病例出院人数最多的一天。

今年22岁的望女士就是出院患者之一。望女士是武汉一家旅游公司的领队。1月21日她带领旅游团队从武汉到新加坡、印尼,1月23日得知武汉封城后,经公司决策商量,最终落地上海。

1月26日到达上海机场后,她和同事一起入住了相关部门统一安排的酒店,接受隔离观察。其他同事都没有被确诊,目前已经回到了武汉。

2月3日,在酒店隔离期的第9天,望女士感觉有些头晕、没力气等症状,但没有出现发烧、咳嗽的症状,于是她告诉了酒店内的医护人员。在医护人员的建议下,她随即到医院进行抽血、CT检查,CT检查发现她肺部有炎症。第二天上午,病毒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望女士被确诊给新冠肺炎,随及被送到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

“不过,我并没有感到害怕,因为医护人员告诉我,是轻症患者。”望女士说,在这里有专家组和专业的医护人员对她进行治疗,这让她觉得很放心。

在隔离病房里的前五天治疗中,望女士服用的是一种抗艾滋病药物;5天后,医生为她换了药,吃的是氯化钾,另外还有一种是为了防止肝硬化的药物。

在这里,护士们一日三次会对望女士进行体温检测、血压等,看病情是否好转。每隔2天,还会给望女士做一次肺部CT。之后病情好转之后,医生又帮她换了中药治疗,采取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方式。

望女士说,她很感谢政府,感谢国家,感谢所有在前线跟病毒战斗的医护人员,因此她想捐赠出自己的血浆,帮助更多的人。

望女士还想告诉其他患者们,在治疗过程中,首先一定要保持积极的心态,要相信一定可以战胜病毒。当前有那么多的医护人员奋斗在一线抗疫,每天治愈出院的人数大大高出死亡人数,一定要坚定信心,才能祛除病魔。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