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驰援|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今出发驰援雷神山医院
2020-02-1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郑莉@周嘉 小汤山医疗队队员樊民报名!”岳阳医院心内科主任樊民第一时间向书记、院长报名。“我是共产党员!2003年,我参与了‘小汤山’抗击非典医疗队的工作;2008年,我在汶川救援了50多天。看到了太多的生离死别,我更明白我肩上的担子有多重!我有非常丰富的抗击疫情的经验,如今武汉全线告急,我去最适合!作为一名曾经身披军装的军人,面对疫情,我只想说:若有战,召必回!”樊民的话语铿锵有力!

作为此为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上海)队员,他们前往武汉雷神山援助雷神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这次我要把队友带过去,一个不少的平安的都带回来!”樊民说到。据悉,来自沪上四家医院的122名中医医护即将出发,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

“我是呼吸科医生,专业对口,现在国家需要我,我义不容辞!”岳阳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王振伟看到医院党委号召时,迅速报名,并入选上海市首批中医专家于1月29日进驻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我要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的优势”王振伟说道,“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刚刚完成援助上海市公卫任务的他今天将再次出征,儿子泪眼婆娑地说舍不得爸爸,“爸爸要去帮助更多需要我们的患者,你也是个小男子汉了,一定会支持爸爸的对吗?要不了多久,爸爸一定会平安凯旋的!”王振伟安抚到。

张艳是岳阳医院心胸外科重症监护室护士长,她有着丰富的急危重症救治经验。“请让我去抗疫一线!”收到院党委号召的张艳立刻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她坚毅地说道“疫情就是命令,我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关键时刻就应该迎难而上,我责无旁贷!,我一定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做好本职工作,与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携手同心,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岳阳医院护士黄丹凤,今天是她生日,她说这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据介绍,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按照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的要求,从全国各省市抽调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救治组的部署,在上海中医医疗机构中选派医务人员,作为国家中医医疗队前往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这一次上海援鄂中医医疗队将在武汉雷神山医院承担2个病区的救治任务,积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开展中西医结合临床救治。上海援鄂中医医疗队共有120名医务人员和2名领队,医疗队员分别来自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曙光医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和上海市中医医院的医务人员。

当前正处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上海卫健委将统筹安排全市医疗卫生资源,合理安排好本市的医疗卫生资源,保持正常的医疗服务,保障市民群众的日常医疗需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