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上海又有16位患者出院!90后患者夫妇登记捐献血浆
2020-02-16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施培琦/图、视频

今天上午,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16例新冠病毒肺炎病例,经定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于当日出院。在这批出院的患者中,年龄最大69岁,最小27岁。

90后小深(化名)是本次16位出院患者中,年纪最小的一位。1月30日,他和妻子从国外乘坐航班降落在浦东机场。刚一落地,医护人员即进行检查。此时的小深已有一些干咳,便如实报告自己的情况。于是,医护人员马上将他和妻子转移到上海浦东医院。等到二人做完CT和抽血,结果显示,小深的左肺受到了感染,而他的妻子双肺感染。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被送往另一家医院隔离。2月4号,医护人员告诉了我们结果:核酸检测呈阳性。”小深夫妇二人被送往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进行隔离治疗。

回忆治疗过程,小深表示,医务人员的专业贴心,让他的身心都得到了治愈。

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党委书记卢洪洲教授表示,在治疗的过程中,患者和医护人员存在心理方面的压力。对此,医院请专业的心理专家,一对一地对进行心理辅导,改善他们的焦虑症状。“心理治疗是综合治疗的一部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卢洪洲说道。

在分别时,小深还告诉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我老婆昨天就康复出院了,为了表达感谢,我们两个准备捐献血浆,回报社会。” 小深表示,希望尽一份力,来拯救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病人。

69岁的王先生(化名)是本次出院患者中,年纪最大的一位。在欢送仪式上,他第一个站出来为医护人员点了一个大大的“赞”:“我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感谢医生和护士的精心护理治疗,才使我们病情有现在的好转。”说完,他和其他几位出院的患者一起,坐上了为他们准备的大巴。

随着一声发动机的轰鸣,大巴车缓缓驶出住院楼。抬头望去,16位患者依然在不停地向送别的医护人员挥手致谢。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嘉音/文 施培琦/图、视频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