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雪夜守候病人入睡
2020-02-16 上海

编者按

除夕夜,上海13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全力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奉贤区中心医院急诊留观室副护士长王海红就是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目前工作于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020年2月16日,连续忙碌多天后,她从前线发来了战“疫”日记。

═  第二十三天  

2月16日的武汉下了整整一天的雪。灰蒙蒙的天空中,雪花漫天飞舞,飘飘洒洒。很久没看到下雪了,我望着窗外,顺手拍了一张雪景的照片,武汉下雪了。听说上海也降温了,不知道有没有下雪?不知道上海的亲人衣服多穿了没有?夜里睡觉的时候有没有多加一床被子?孩子他爸应该知道要给孩子加衣服吧?

23:00到大厅集合的时候,武汉当地的志愿者司机已经在门口等候了。司机大哥从大老远赶来,把我们送到医院后,又匆匆赶回家,明天还要早起上班,他说:“总不能让你们步行去上班吧?”总有那么一些人,在默默地付出和奉献,大家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都是一群热心肠的好人。

凌晨到岗,气温已经降到了零度以下,这真是来武汉20多天来最冷的一天了。我里面穿了秋衣秋裤,加上一身手术衣裤。

脱掉军大衣,先穿上护士服,接着穿隔离衣,最后穿防护服,里里外外一共五层,瞬间感觉自己像个玉米似的。头面部有过之而无不及。N95口罩、帽子、隔离衣帽子、护目镜、防护服帽子、护面屏,每一层都紧紧地箍在头上,感觉自己像是西游记里被戴了紧箍的孙悟空,凭着一身本领去驱妖降魔。

好在我们的班次上,一切平稳,患者们都安然入睡,这个雪夜,我们默默地守护着。

★ 个人档案 

王海红,奉贤区中心医院急诊留观室副护士长。丈夫是交警,他们上初中的儿子,已经习惯了逢年过节一个人在家。

出发武汉前,她也将一头秀发剪短了,为的就是方便穿戴防护用品。

执笔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