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起申城学生网络开学,教材线上线下都已到位
2020-02-1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2月中旬,全市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而2020年上海春季中小学教材发行工作也进入关键阶段。为了确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目标的实现,负责全市教材发行工作的上海新华传媒克服种种困难,截至今日,2020年春季中小学教材发行工作已完成并全部配送到校。 

今天上海市宣布全市中小学生3月2日开始网上开学。这意味着到时每个学生都要用课本上课。为了让学生做到先读到课本后上课,上海新华传媒克服复工延期、人员短缺、车辆限行等不利因素,通过与市教委和学校的积极对接,制定了2020年春季教材发行应急预案。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前提下,紧急动员部分在沪年轻职工支援,并于1月27日(大年初三)落实组织了一支教材配发团队,参与到教材的配送和运输工作中,仓储配套运营提前复工。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确保教材配发团队人员的安全,也为了确保教材的安全,在整个教材配发过程中,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到位,物流中心课本仓库、各区教材发行部配发了体温测量仪器、口罩、手套、洗手液和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员工每天到岗前须自觉测量体温,上岗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办公区、仓储区、运输车辆每天进行全面消毒。运输车辆送书到校后,配送人员按学校规定先行做好进出登记,主动接受校方测量体温,尽量避免与校方人员近距离接触。目前,春季教材已配送到位,再由学校通过自己的方式分发到学生手中。上海的中小学生先看课本,后上课,已没有多大问题。

记者了解到,目前新华传媒旗下书店中,上海书城长宁店已恢复运营。四家教材门店即将恢复营业,并视疫情防控情况适时继续增加教材门店营业。上海书城长宁店除了做好疫情防控之外,一楼显目位置堆放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等科普书籍及各类政治理论读物,四楼专门开辟专柜销售2020春季教材及配套教辅品种,且为满足和保障全市学生实际用书需求,同品种教材课本限购2本,为读者营造安全放心的购书环境。截至2月17日,上海书城长宁店累计销售额近17万元。针对全市学生需求,上海书城鞍山书店、黄浦区广东路中学部、广东路小学部、崇明八一路门店,也将于本月19日恢复开门营业。

与此同时,为满足全市学生在家“停课不停学”的实际需求,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充分发挥线上优势,在“新华一城书集”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及淘宝、京东各大平台开辟了2020年春季教材及配套教辅在线销售专区,线上品种覆盖了全年级各科各类教材,并与EMS等快递公司积极对接,2月10日开始陆续将教材图书送达客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