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疫情期间房租可以减免吗?市房管局的回应来了!
2020-02-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图

疫情影响下,租客难,房东难,租赁企业也难。近期,相关行业协会发出倡议,希望房东能为住房租赁企业减免一些租金。在2月19日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举行新闻发布会上,市房管局副局长张立新就疫情期间的租赁企业问题做出回应。

张立新表示:“我们主要有两个方面考虑,一方面,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住房租赁企业的房屋出租和租金收缴确实遇到了一些困难,相关行业协会从维持行业长期发展角度发出倡议,可以理解。”

“但是我们也希望行业从业企业秉持契约精神,把企业经营遇到的困难跟房东实事求是讲清楚,通过友好协商达成一致后,适当调整租金水平或者适当延迟支付租金,不能单方面将自己的诉求强加到房东身上。”

张立新表示,如果协商下来,可以有一点的租金减免,那么要把这种模式延伸到租客当中,让租赁企业酌情考虑租金减免。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嘉音/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