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为抗击疫情出力,居委会退休干部重返抗疫战场
2020-02-19 上海

志愿者们深入居民区共同对抗疫情。受访者供图

在徐汇区长桥街道多个居民区,一个个熟悉的身影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在居民区的工作岗位上均已退休,如今毅然重返“战场”,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携手并肩、共同进退! 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的抗“疫”生活。

人退心不退,不忘初心,战胜疫情,责无旁贷!

原长桥八村居民区书记 张家华

年前刚刚退休的张家华虽然人在家里,但心里仍牵挂着小区居民,时时为疫情防控工作出谋划策。她热心传授工作方法和经验,帮助新任书记尽快熟悉小区情况,协助做好志愿者动员和岗位安排。春节期间,她用手机拨打了80多位老党员的电话,一一询问他们的情况,安抚他们的情绪,叮嘱他们不要外出,做好自我防护。

阳光总在风雨后,待到春暖花开时,你们的笑脸最灿烂。

原长桥四村居民区书记 谢丽英

谢丽英今年1月刚从书记岗位上退休。在非常时期,谢丽英主动请缨奔赴居委,积极投入到长桥四村疫情防控工作中。

她与物业经理沟通,必须要做好门卫保安夜间防控及每个门栋的消毒工作;她走访小区身体不好的居民,为他们送上口罩,并及时向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她为年轻社工传授工作经验并提出建议,鼓励他们把工作做好、做细,使居民满意。

用自己的爱心举动,时时鼓励着一线社工!

原汇成一村居民区书记 唐纪根

汇成一村的前任书记唐纪根除了当志愿者协助居委开展防疫工作外,还给一线社工做了一顿爱心满满的营养午餐。当天,唐纪根一早起来准备材料,早饭都没顾得上吃一口,就带上食材为居委干部们烧上了一锅香喷喷的腊味饭。他用自己的爱心举动,时时鼓励着周围的人。

作为一名党员,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

原华滨居民区书记 石丽芬

石丽芬现虽已退休,但仍然关注着这场“战役”。在关键时刻,她主动协助汇成三村居委做好口罩登记和看护家园值勤工作,并向党组织递交了一份特殊的党费,展现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作表率,用自己的奉献,捍卫小区的平安。

原汇成四村居民区书记 周敏

自防疫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曾担任汇成四村居民区书记的周敏现为小区一名志愿者,始终坚守在返沪人员排摸的第一线。他协助门岗测量体温,登记回沪人员,发挥了一名党员一面旗的作用,用自己的奉献,捍卫小区的平安。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责,为抗击疫情出力!

原园南一村居民区书记 孙惠敏

疫情当前,孙惠敏心系社区,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她亲自指导、站岗值守、排摸人员,为居民登记口罩,为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送水买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先锋模范,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我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防疫第一线!

原罗秀居民区书记 丁美珍

疫情当前,丁美珍热心公益、心系小区、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她报名站岗值守,排摸人员,为居民登记口罩,以党员的先锋模范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党员坚守多一秒,疫情病毒就离群众远1分钟。

原罗秀三村居民区书记 张玲华

在非常时刻,原罗秀三村居民区书记张玲华主动帮助居委做好防疫防控工作,把牢小区大门,详实登记外来人员情况,给进入小区居民测量体温,为坚守防疫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大难面前,我的付出是微小的。

原体育花苑居民区书记 沈雪霞

原体育花苑居民区书记沈雪霞虽然身体一直不佳,但在得知此次疫情紧张、居委人员又有流动的情况下,她主动加入志愿者团队,运用自己的“好人缘”以及对居民的熟悉度,积极推进小区返沪人员排摸工作的开展,协助居委做好一系列防疫工作。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当组织需要我的时候,我责无旁贷。

原华东二居民区书记 彭雪琴

彭雪琴在这一特殊时期主动放弃休息。她安排好行动不便的老母亲后,义不容辞投入到防控第一线。

彭雪琴因为已经在华东二居民区工作了13个年头之久,对居民已经相当熟悉了,所以义无反顾投入到了口罩登记工作中。在这一天登记过程中,她连一口水都不曾喝过。彭雪琴还时时为一线社工做好“心理辅导”并传授经验。

众志成城,共同筑起守护家园的疫情防控墙!

原平福居民区书记 王莉萍

王莉萍主动请缨,全力配合居委做好防疫防控工作。在全体班子人员的努力下,她和居委干部一起积极完成了搭起一个棚、组建一支队、织密一张网、制作一幅图等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方家园平安!

卢志良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