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个剧院取消3月份演出,推出线上授课
2020-02-2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日前,上海大剧院、周信芳戏剧空间、人民大舞台等多个剧场都已取消3月份的演出及公共活动。不过,疫情之下的上海各大剧院也没有闲着,纷纷推出网上课程,满足市民文化需求。

上海多个剧场取消3月演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上海各大剧场演出陆续停止将停演剧目推迟到3月底。这两天,上海一些剧场已发布公告,取消3月份演出。

上海大剧院已发表声明,取消3月所有演出及公共文化活动。这些演出包括蒙特卡洛芭蕾舞团《驯悍记》、孟京辉摇滚舞台剧《空中花园谋杀案》等8台剧目。东方艺术中心也已宣布取消3月所有演出及公共文化活动,共计25台28场演出。

除此,周信芳戏剧空间、人民大舞台等剧场都已取消3月份的演出。而大麦网上海的文艺演出售票基本都排在了4月之后,有的甚至是5月。

据悉,除上海地标性剧场取消3月份演出外,北京国家大剧院等一批国家级剧场也已取消了演出。

剧场线下停演,线上授课

尽管舞台演出停止,但上海各大剧场并未停摆。东方艺术中心推出10天6场东艺线上会员活动,除4场直播课程外,还有两场视频课程。包括著名青年昆曲演员黎安带来的“昆曲Follow me”明星小课堂,教授《昆曲小生的站姿与开扇》《昆曲小生的步伐》等,而上海京剧院梅派大青衣史依弘也将通过视频教唱《杜鹃山》。

上海大剧院在官方微信号推出“金牌讲师精品课”——“在线一刻”,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歌剧。上海大剧院将把近五年来一百多次“艺术课堂”的内容剪辑成音频节目,与观众线上相约,解密舞台艺术背后那些有趣的故事。

一些剧场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两个多月的停演给剧场的运营造成了一定压力,但他们相信通过政府一系列政策扶持,通过自己之后的努力,是可以挺过这一关的。而在当下,剧院有责任通过网络等方式传播和普及艺术,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这也是剧院的使命所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