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原粮储备充裕,价格稳定
2020-02-25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2020年2月25日下午2点,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局长殷欧、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总队长邢培毅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本市储备的原粮可供应全市近半年

粮油储备能保证需求吗?市粮食物资储备局局长殷欧介绍,从零售价格来看,上海市场消费主流的大米、面粉、油脂商品的零售价格比较稳定,涨跌幅不大。从上周监测结果来看,大米和特一级面粉价格都有所回落。

根据对上海重点监测的5个大型粮油批发市场和11家商超的监测情况,受企业复工、学校开学偏晚,流动人口返沪数量减少,餐饮行业需求大幅下降等因素影响,今年春节以来本市成品粮油销量较去年同期减少将近3成左右。“上海原粮储备非常充裕,并有一定量的成品粮油储备。本市储备的原粮还可供应全市近6个月,储备油可供应全市3个月以上。”殷欧介绍。

为更好地满足粮油市场供应需求,上海也抓紧组织各粮油加工、仓储和物流配送等企业复工,目前全市17家骨干粮油加工企业中,已有16家复工,复工率近95%。

逐步推广乘客“乘车扫码登记”措施

市交通委副主任杨小溪介绍,为了保障乘客安全健康,市交通部门已会同支付宝、高德和交通运营企业应用信息技术和大数据手段,逐步推广乘客“乘车扫码登记”措施。2月21日,本市率先在巡游出租车上推出乘客登记二维码,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截至2月24日,全市已在1.8万余辆出租车上张贴二维码,乘客扫码约2.4万余人次。

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和“两个教育”业务仍暂停办理

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总队长刑培毅介绍,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和“两个教育”业务仍受疫情影响暂停办理,已通过发布公告、电话、短信、App推送等方式通知考生和驾驶人待疫情结束后办理。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按期办理驾驶证审验换证、机动车检验等业务的,可延期到疫情结束后办理。在此期间,群众确有驾车出行等生产生活需求,或者有疫情防控人员、物资运输等应急保障需求的,对驾驶证逾期未换证、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等情形,公安交管部门将不予处罚。对因逾期未换证、逾期未体检、逾期未检验等原因,导致驾驶证或机动车可能被注销的,公安交管部门将统一延长注销期限。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