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实验、科普秀……“科学之夜”本周末线上举行
2020-02-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疫情期间,上海品牌科普活动“科学之夜”将搬到线上举行。2月28日至3月1日,每晚18:00-21:00,各大科普场馆带大家宅在家联手玩转科学。

科学之夜云端互动平台集纳好玩的小实验、科普秀、科普音频等内容,以上海科技节吉祥物启思的卡通形象引导亲子家庭漫步云端界面,分设“云上玩”“防疫专题”“云上游”“云舞台”4大版块。

通过前期新冠肺炎疫情的科普宣传,以及对观众热点问题的梳理,本场科学之夜特设防疫专区版块,让观众以“看、听、学”的线上互动方式,接触到新冠肺炎疫情防范科普知识、防疫的科学等。

你能看到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精心编写的新书——《支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在线聆听口罩如何循环利用、人类与疫情的搏斗、面对焦虑如何战胜等多位专家、科普达人特别录制的音频及广播节目。还能活学活用,跟着医生、卡通启思等学科学洗手、打喷嚏的正确姿势,以及大口罩改小口罩的小妙招等。    

来自上海科技馆、中国航海博物馆等12家科普场馆及科创单位的科普主播也将宅家手把手教你做实验。每晚将有4-5场科普小实验,按照既定时间表上线与观众见面。

此外,10多家沪上科普场馆还能“云上逛”。接入精彩的场馆线上游和VR看展、在线语音导览游玩等新体验,就可在家云观展涨知识。

关注“上海科技节”官方微信号,在微信后台通过自定义菜单——“线上科学之夜”,即可进入活动。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