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海共发送疫情防控短信近十亿条
2020-03-01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图

今天下午2时,上海市政府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大数据中心主任朱宗尧,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天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介绍上海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情况。 

 疫情防控、日常医疗服务同步抓 

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介绍,作为一家具有113年历史的三甲医院,瑞金医院秉承专业精神和医者仁心,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医疗服务”的原则,在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好日常医疗服务。

“当前,我们正努力恢复医院的门诊服务。我们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吃紧的形势下,医院门诊的恢复是有前提的,要分步骤。前提就是确保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成果,确保医疗安全。”为此,瑞金医院强调三条措施:

一、“一人一卡一口罩”管理,医院实行人员出入院单向通行和出入管理限制,确保防控举措落实。为了严防交叉感染,在门诊大楼入口处、各楼层专科护士台、就诊诊间开展三次体温筛查。

二、门诊全预约就诊,并且进一步细化预约时间段,病人可以具体预约到几点钟,错时错峰就诊,缩短病人等候时间,合理分散人流,避免人群集聚。 

三、对重点防控的科室,如呼吸科、感染科等重新规划就诊区域,并对整个空间加强空气消毒,同时提高医务人员出诊的防护装备等级。

 上海共发疫情防控短信近十亿条 

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天广表示,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组织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3家电信企业,共计发送28批次公益短信,共计9.52亿条。

针对复工返程人员潮的到来,自2月10日起,向通过各交通口岸入沪的用户发送健康申报提示短信。截至2月29日,共计发送1977万条。

协调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4家企业,相继推出5G+热成像红外测温仪,打造远程医疗云平台,推出适合单兵作战的5G移动监护箱,设计5G防疫智能机器人,打造基于5G的移动医院,在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附近建成并开通7个5G基站。

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统一对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温情免费通信服务。目前,已对相关医务人员和家属手机,以及1792条宽带做免费处理。

此外,上海电信保障医疗机构重要通信线路224条,涉及武汉的重要客户线路9条。为医疗机构紧急开通各类上网及电话业务共374线。上海移动已将989条专线纳入重保范畴。对“健康云平台”实行7*24小时保障。上海联通共计为109家客户提供重要通信保障,其中新冠救治机构42条,医疗机构133条。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文、图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