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进沪之前14天内,有过这些国家旅行或居住史,一律隔离14天!
2020-03-0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今天下午举行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新闻发布会明确:所有中外人员,凡是在进入上海之日前14天内,有过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国家旅行或居住史的,一律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也就是一律隔离14天。

这是根据世卫组织对各国疫情形势的评估,以及相关专家的分析,综合研判决定的,同时也参照了兄弟省市的做法。

上海对于所有入境人员,都严格落实《出入境健康申明卡》填报制度,全面做好测温及流行病学调查。我们将继续落实联防联控机制,毫不放松抓好口岸疫情防控工作。

在这里,再次提醒广大入境旅客,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务必如实填写《出入境健康申明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出境前、入境后出现不适症状,请按卫生健康部门要求,及时就诊。再次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市卫健委表示,我们已经关注到有关海关移交上海4名核酸检测阳性旅客的信息。对于新冠肺炎病例的确诊,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诊疗方案,要根据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进行综合评判。昨天晚上,海关移交上海的核酸检测阳性的4位旅客,已在指定医院进行集中隔离观察,正在进行相关检测、影像学检查和相关流行病学调查。一旦有确诊病例,我们会及时公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