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你在前方战斗,我在后方守护,“三送”蔬菜保障志愿行动中来了“新人”
2020-03-06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唐暘 程诚 

“现在是1700份小番茄,离目标还差5箱!我们胜利在望!” “1800只纸盒贴标即将完成!” “苹果组已经完成任务,手套再来一副!”“休息啥?一手一脚做光好咧?包出腻头来了(上海闲话,意指包上瘾了)。”

你在前方奋勇战斗,我在后方温情守护。昨天的江桥批发市场仓库热火朝天,来自市国资委机关和光明食品集团的青年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40多人,4个摊位,10人一组,他们分工明确,目标一致,流水作业,只为将新鲜果蔬及时送到沪上援鄂医疗队家属的手中。其中,还有一对“85后”新人前脚刚从浦东新区民政局领完证,后脚就在此报到,投身志愿服务中。

 新人学雷锋纪念日领证后即刻投身志愿服务 

“我们想过来和你们一起实实在做点事,听说光明食品集团的果蔬是送给援鄂医疗队家属的,我们也要为这些冲在前线的上海医护人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来自市国资委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团总支书记程诚介绍说。此次活动是市国资委机关团支部与光明食品集团总部团支部开展的3·5“学雷锋”志愿共建活动。

在当天的志愿者中,还有一对幸福透了的“新人”。周碧青和范婕丽是一对相恋6年的新人,是好同事,也是好搭档。“我们昨天就决定,今天要一起去做学雷锋志愿者,以这样的方式,纪念我们人生中的大事。”

周碧青是光明食品集团工会的一名干部,兼集团总部团支部书记。妻子也是集团子公司梅林股份的一名工会干部。婚期本来定于3月8日,因为疫情的影响推迟。领证日,他们就选择在了3月5日,并用志愿服务为甜蜜日子点亮更有意义的光束。

10点领完证,他们就马不停蹄地来到江桥与志愿者队会合。在分装蔬菜过程中,两人同为一组,配合默契,相互支持,贴标签,剥蚕豆,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他们戴着口罩,却也遮不住幸福与喜悦。学雷锋志愿服务也见证了他们彼此的爱情。

周碧青一个劲儿地说,这点小事与驰援前线的医护人员相比实在不足挂齿,但选择3月5日领证,真的特别有意义,这也提醒这对新人许下新的约定——往后余生,还要做一辈子的好事儿!

 用“三送”服务为抗疫勇士缓解部分“后顾之忧” 

“今天的志愿者一共帮我们安装了1865只箱子,包了苹果和蚕豆各3730斤,小番茄1900斤。明天我们还有一批志愿者来接力包菜、装箱,礼拜六我们要把1800多份蔬果送到援鄂医疗队家里去。”市场负责人介绍说,“今年2月初我们接到了光明食品集团为援鄂医疗队家属的“三送”服务工作,江桥市场主要就是保障送菜任务。随着援鄂医护人员的批次不断增多,我们从第一批320份,到现在每周要送1800多份。由于我们人手有限,这个蔬菜礼包的包装任务压力很大,多亏了这些志愿者!”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这是雷锋在1958年写于团上湖农场日记中一段人生叩问。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白衣天使挺身而出,他们没有犹豫,也没有要求,而家人是这群抗疫战士身后唯一的牵挂。

你在前方奋勇战斗,我在后方温情守护。光明食品集团提出,守护好后方,减轻他们心中的这份牵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一位光明员工都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而骄傲,都为能向援鄂医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而感到自豪,不论企业有什么困难,我们青年都一定会挺身而出,争做雷锋精神的继承者。

据了解,“三送”服务是由市委组织部提议,在市卫健委党委支持下,由光明食品集团党委为援鄂医疗队家属开展的疫情期间保障服务。自今年2月2日起,集团旗下光明乳业、蔬菜集团、梅林股份为每位队员家中定期送奶、送菜、送肉。光明食品集团希望能通过“三送”服务,为抗疫一线的勇士缓解部分“后顾之忧”。

据光明食品集团团委负责人介绍,第一批招募的53位青年志愿者已顺利完成上周1841箱蔬菜包装工作。今年的学雷锋月,光明食品集团下属多家团组织已与蔬菜集团对接,志愿参与这项有意义的“抗疫”保障工作。

因为光明,所以温暖。在每一位志愿者心中,再微小的光也有温暖,他们也都是跨越时空与雷锋精神击掌接力的最可爱的人!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唐暘 程诚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