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感动你的平民英雄,将被拍成系列剧
2020-03-09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在防疫抗疫的战斗中,我们总是被平凡人一些不经意的小事所打动,比如刘凯医生推着87岁老人看夕阳,比如方舱医院里的广场舞。他们对生命的热爱,在困境下乐观自处,因为真实而动人,他们都是一线的平民英雄。

这些曾经感动你我的平民英雄,将被拍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展现“抗疫”人民战争的全景画卷,并有望于今年10月登陆东方卫视等一线卫视。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该剧将吹响国内一线导演、编剧、演员的“集结号”,像热播大剧《安家》的编剧六六,就已经作为首批编剧,于3月8日妇女节当天前往武汉实地采访。“我不能仅靠几篇网络文章就搞创作。”她说。

中国的防疫抗疫战斗,在3月8日当天有29个省区市确诊病例零新增,让国人振奋。在这背后,是千百万医护人员、疾控、公安、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逆行精神”和艰苦付出。可以说,这是一场人民战争。

这部剧,正是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的指示精神,在国家广电总局组织指导下,在国家卫健委和上海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广播电视台集结国内一线制作力量创作的。

该剧以“抗疫”期间各行各业真实的原型人物、故事为基础,通过艺术加工,塑造 “抗疫”一线可歌可泣的平民英雄群像,以一个个剖面展现“抗疫”人民战争的全景画卷,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据悉,该剧计划筹拍20集,每2集1个独立故事,每个故事分别由一位编剧和一位导演主创,每个故事均由真人真事改编。目前,编剧六六、秦雯、高璇、任宝茹、冯骥,导演张黎、安建、沈严等已加入该剧的创作。

组织该剧创作的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系列剧将“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人物折射大时代、小故事讲述大道理”,而这些一线大编剧、大导演的加盟,也都在用各种方式积极深入实际采访调研。前往武汉采访的六六就表示,这个任务打动自己的,正是每一个普通人,“我要有真情实感,我需要去一线找那个打动我的人和事”,她期望用自己的能力,把“这些了不起的人民记录下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