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8条便利措施支持外国专家复工复产
2020-03-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不见面”审批有了2.0版!上海支持外国专家复工复产8条便利措施今天出台。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上海市科委、上海市外国专家局获悉,这些措施中,大部分都是上海独有。    

根据新规定,外国高端人才来沪工作不受年龄、学历、工作经验的限制,用人单位为超过65岁的外国高端人才申请工作许可时,免交保险单、保险承诺及三方承诺等材料。    

用人单位申请《外国人工作许可证》注销时,审批时间从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为最长3个工作日,便利外国人才在沪转聘用人单位。    

疫情期间,用人单位与外国人才协商一致需解除双方劳动关系,但外国人才无法在解除关系证明书上签字的,可上传双方往来邮件、微信聊天记录,或上传解除关系证明书电子签。   

采用薪酬承诺制的外国人才办理《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延期时,对于用人单位上传的代扣代缴记录予以认可,无需前往税务部门打印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对疫情期间(暂定2月-4月)的薪酬承诺事项的有关要求可予以适当放宽。    

此外,疫情期间还暂时取消了“延期业务须在许可届满前30日提交”的限制,用人单位可在许可届满前在线提交。若外国人才的签证或居留许可到期且未出境,可以在出入境管理部门规定的自动顺延期限内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