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陆续进小区投件了,你家小区如何了?
2020-03-1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图

“咦,快递能送上门来了?”最近几天,不少市民发现,之前都只能到小区门口“交接”的外卖或快件,都被快递小哥送上门了!记者从快递公司获悉,目前,不少小区在明确快递员正确佩戴口罩、出示绿色随申码并配合完成体温检测正常后,已陆续允许快递员进入小区进行投递。

“前两天,我在生鲜平台买了蔬菜,本来还想着去小区门口和快递小哥‘交接’的,没想到快递小哥居然送到了家门口。”家住普陀区的朱女士说,这之后,她在网上买的衣服等快递也都是被送件上门,“小区门口原本设置的临时放快递的货架也都撤了。”与朱女士一样,家住徐汇区的杨女士也表示,这几天快递小哥都是把快件送上门了。

记者了解到,在3月6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透露,已经有超过一半的省份出台政策,允许快递员在测量体温正常后进入小区进行“无接触配送”投递服务。国家邮政局也已部署各地邮政管理部门主动协调地方政府,努力排除“最后一百米”的障碍和堵点,集中解决好快递员进小区的现实问题。

沈军是圆通上海普陀区桃浦新村分公司的一名快递小哥,他透露,自己所服务的几个小区这几天都已陆续允许快递员进小区了。沈军说,之前快递员不能进小区,他们只能在小区门口等着和客户交接,或是将快递放在小区门口的临时快递架上,工作效率比以前低了不少。而这几天,在做好登记、测试体温正常后,他们可以进入小区入库入柜,或是按客户要求放在家门口,不但快递员的工作效率提高,居民收件也便利了很多,“尤其是小区里的老年居民,如果买的是大米、油或是其他重物,他们从小区门口拎回家也是挺费劲的。条件允许的话,我们当然还是尽量帮他们送到家门口。”

沈军所在分公司的负责人王广军表示,现在公司服务范围内只有一个小区暂时还不允许快递小哥进入,其他都能进小区投件了,“整个地区的派送服务几乎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了。”

在徐汇区龙华,圆通小哥史荣辉是较早一批被允许进入小区派件的,目前,他负责的龙华西路附近五个小区都已允许快递员进入小区投递。史荣辉表示,龙华片区多是老旧小区,快递智能柜和驿站不多,他现在每天要派送400余票快递,按照客户要求,其中300多件快递都是要送上门的,“现在一般都是与客户沟通好放在家门口,进行‘无接触配送’,也有些客户会打开家门直接面对面拿,我们自己也会按要求做好防护。”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文、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