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儿童剧演出延期的孩子,创作了一首MV为大人们打气
2020-03-11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青少年从来没有缺席。在上海,有一群孩子原本准备在2月份上演他们排演的儿童剧,疫情让演出延期了,但孩子们也没有闲着,他们集体创作了一首MV《有一天醒来》来给抗疫一线的大人们打气。

9岁的金瞳有两个身份,一个是小学生,一个是大型原创儿童剧《缺一不可》的小演员。作为上海国际艺术节首部原创儿童剧,《缺一不可》原本今年2月15日和16日再次公演,金瞳也为此准备了一个寒假。不过这一切计划都被一场新冠肺炎打乱了。剧场关门,《缺一不可》的演出也被迫延期。

不过剧组的孩子们也没有闲着。创排《缺一不可》的小荧星艺术团的老师告诉孩子们,他们要录制一个全新的MV《有一天醒来》来给抗击疫情添砖加瓦,孩子们兴奋极了,纷纷来为MV写歌词。金瞳所在学校也延期开学了,虽然只有9岁,但是金瞳平时作文就很棒,而且听了爸爸妈妈说了很多抗疫一线大人们可歌可泣的故事,在写歌词时,金瞳心潮澎湃,很快就完成了自己的作品。金瞳的歌词最终被选中,与《缺一不可》的编剧董逸老师一起成为了《有一天醒来》的词作者。

“爸爸告诉我,有一群人,正奔向一座城,没有枪炮却有牺牲,那叫做白衣赤诚。妈妈告诉我,保护好自己是最大的责任,陪伴家人不出家门,不负前方勇敢的人……”在金瞳参加歌词创作的《有一天醒来》中,作品从孩子的视野出发,是孩子们在非常时期的所见所闻,饱含着对医护人员的赞美,对疫情早日结束的期盼。

《缺一不可》剧组的老师告诉记者,对于创作录制《有一天醒来》,孩子们的热情都很高涨,疫情导致儿童剧演出延期并没有让他们消沉,反而激发了他们将热情投入到MV的创作之中。很多孩子都写了感人肺腑的歌词,应该说最后呈现的作品是结合孩子们集体的智慧。作品创作出来之后,孩子们还在家排练,最后通过云录音和云制作的方式呈现的观众面前。当然,《有一天醒来》也可以算作是《缺一不可》的番外篇,是孩子们排演之余的一个新成果。

在作品的最后,孩子们说道:“我希望这场疫情能够早日结束。我想和我的小伙伴一起去武汉巡演。我想登上武汉的黄鹤楼,去尝一尝武汉的热干面。有一天醒来,城市恢复了往日的繁华。道路上车水马龙,我能看到你口罩背后的笑容,和小伙伴们在校园里奔跑。我要回到小荧星,和小伙伴们一起登上舞台。”剧组的老师告诉记者,别看这些孩子平时集百般宠爱于一身,在大疫面面,他们也体现出了难能可贵的热血和担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郦亮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