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若全球积极采取防疫举措,预计疫情将于6月结束
2020-03-12 天下

钟南山表示,原来预计的疫情结束时间主要针对国内情况。在各国采取积极措施的情况下,疫情可以在6月结束。如果个别国家未对其重视,那时间有可能延长。

广东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3月12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广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防控工作情况。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发布会上指出,国外目前已越来越重视新冠肺炎疫情。

若全球积极采取防疫举措,预计疫情将于6月结束

钟南山表示,原来预计的疫情结束时间主要针对国内情况。在各国采取积极措施的情况下,疫情可以在6月结束。如果个别国家未对其重视,那时间有可能延长。

钟南山呼吁,各国应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呼吁,进行国家层面的疫情干预,“我仍然期待疫情将于6月结束。”

钟南山谈复阳:或因病毒片段参与,重复感染几率小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发布会上指出,不少病人出院后核酸检验复查阳性。

钟南山表示,他不认为复查之后呈阳性,其必须回医院治疗。对大多数人来说,病愈者身上已产生抗体,大多数人重复感染的几率很小,除非个别人是根本没治愈好。

钟南山称,复阳可能是病毒片段的参与。

钟南山表示,出院病愈者复阳后是否需要再回医院治疗,其家人是否还需隔离,需要有进一步的检测。

境外输入病例很多为无症状患者

钟南山指出,现在很多省份病例都是0增长,说明各地的联防联控方面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目前问题主要出现在境外疫情输入病例防控方面。”钟南山指出,境外输入病例很多为无症状患者,即不存在发烧现象,只有感冒症状。钟南山指出,这种情况说明境外国家对这方面不太重视,我国需要对此进行强化监控。

钟南山指出,我国应该加强对输入患者的管控,避免境外输入患者成为新的传染源,应该做到入境人员14日隔离或对其进行核酸检测。

全球疫情防控下,我国应强化国际交流起更大作用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发布会上指出,国外目前致死率已接近疫情初发时期武汉数据。境外输入病例为目前急需重视的关键点。

我国应该加强对输入患者的管控,避免境外输入患者成为新的传染源,应该做到入境人员14日隔离或对其进行核酸检测。

钟南山强调,在加强我国疫情防控基础上,我国应重视与国外相关国家的沟通,与其国家群众与医疗团队进行沟通,强调其对疫情的重视。

钟南山指出,即便是中国“消灭了”病毒,全球范围内还有的话,那疫情还未结束。在目前全球疫情防控下,中国应该起到更大的作用,这样全球才能战胜疫情。“互相交流、互相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两个月内研发出新冠肺炎特效药不太可能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发布会上指出,两个月内研发出特效药或找到特殊办法不太可能。

编辑:梁文静

原标题:钟南山:若全球积极采取防疫举措,预计疫情将于6月结束

来源:新京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