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黄浦区首批100家餐饮企业全面使用公筷公勺
2020-03-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杏花楼、新雅、功德林、沈大成、小绍兴……这些“老字号”正焕发“新食尚”!     

今天,在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黄浦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使用公叉勺,健康你我他”——推广公筷公勺宣传主题活动。黄浦区首批100家餐饮企业全面使用公筷公勺,“有宣传、有标识、有提醒、有消毒、有创新、有推广”的“六有”做法也将全区推广,为全市公筷公勺“接力赛”跑出黄浦“第一棒”。

该活动由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黄浦区健康促进委员会、黄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共同主办。

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近日联合向全体市民发布使用公筷公勺倡议:聚餐时,请一定不要忘记为每一道菜加公筷或公勺。“小餐桌”引领“大文明”,倡议一经发出,全市16个区健康促进委员会积极响应。

目前,黄浦区首批100家餐饮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其中包括人们耳熟能详的诸多“老字号”:杏花楼、新雅、南新雅、功德林、沈大成、小绍兴、老正兴、燕云楼、洪长兴、德兴馆、老半斋……

杏花楼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20个“老字号”品牌的所有企业都将按照提供公勺公筷的要求规范经营。值得一提的是,由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设计指导,杏花楼集团新雅粤菜馆参与开发研制的公叉勺,已在新雅粤菜馆率先使用。这一创新设计的公叉勺,兼具叉和勺的功能,并刻有店标和宣传用语,今后还将根据使用效果进行不断优化改良。

据了解,黄浦区将打造“六有”服务标准,引导全区餐饮企业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和公叉勺:有宣传,统一组织区内各餐饮企业在就餐场所的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设有LED屏的播放宣传海报和相关视频;有标识,在餐桌上放置宣传桌牌或粘贴公筷公勺宣传贴纸,统一在餐桌上放置公筷公勺,样式、颜色、大小、标识明显有别于普通餐具,便于用餐人员识别;有提醒,统一要求餐饮服务人员(经营人员)提醒使用公筷公勺;有消毒,对公筷公勺落实统一消毒要求,做到“一用一消”,严防交叉感染;有创新,在全市率先推广使用兼具叉和勺功能的公叉勺,方便用餐人员识别和使用;有推广,通过公众号、小程序等“互联网+”形式,结合抽奖、现金抵扣、发放优惠券、赠与小礼物等举措,倡导消费者在家中也使用公筷公勺,将使用公筷公勺理念推广至居民家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文 常鑫/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