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桥商务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020-03-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走访解答、现场指点、网上示范指导……虹桥商务区多措并举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市。记者从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获悉,虹桥商务区在地经营企业数16423家,其中中小企业1万4千多家,截至目前,商务区联合闵行、青浦、长宁、嘉定四区已走访千余家中小型企业,商务区内企业已全面复工复产,基本复市。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及时了解商务区中小企业疫情防控情况,进一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自2月初以来,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开展了企业调研,2月下旬又集中三周时间开展“走千家企业,助复工复产”工作。

此次走访调研注重实效,对走访中掌握和梳理的困难和问题,能解决的当场解决,能当场解答的当场解答,需要协调的立即帮助协调,一时难以解决的,及时归纳上报,专题研究。对涉及到的面上问题,进一步建立研究机制。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还进一步根据商务区发展形势和企业特点,制定了虹桥商务区疫情期间支持企业发展的意见,主要从租金、物业费、能源费补贴等经营减负,政策性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金融支持,以及长三角企业物流协调保障、防疫物资供需平台对接、线上招聘补贴、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专项支持等复工复业专项举措等三大方面给予扶持,用好虹桥商务区专项资金。

此外,管委会于2月上旬就积极动员、指导、支持商务区相关开发企业发出租金减免的倡议,为入驻商户给予一至两个月的租金全免或减免,对物业类费用进行全免或减免,商务区已有星月、国家会展中心、红星美凯龙等十多家业主型企业落实了该措施。一些购买主体不在商务区内注册办公的楼宇,也已积极响应减、免租倡议。

为进一步助力虹桥商务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商务生态环境,根据《虹桥商务区疫情期间餐饮服务复业指南》的相关要求,管委会遴选出虹桥天地的大食代、虹桥龙湖天街的西贝莜面村、丽宝广场的烧肉同话等15家标杆性餐饮,这些店均能围绕企业管理、店堂管理、员工管理、顾客管理等形成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员工健康状况档案,公示公共区域消毒状况,并为现场用餐做好入店检测消毒、分区分隔就餐、餐后座椅消毒等指引要求。

大食代店长宋宇透露,为了防控疫情,大食代从1月27日开始停业。经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和商场协调后,2月10日根据商场的统一安排,恢复营业,除了设立单人席堂食,重点加大了外卖业务的推广。宋宇表示,虹桥天地响应商务区管委会的减租免租倡议,为租户减免了部分租金,大食代也在获益之列,并享受到餐饮税收减免的政策。

作为虹桥商务区首批特色楼宇,德必WE”硅谷人工智能(上海)中心内入驻的近200家中小型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入驻该中心的非夕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地区副总经理胡晓平表示,因公司核心研发中心在美国,受国外疫情以及上下游产业链的影响,公司经营有所受限。目前在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企业已享受到部分租金减免和稳岗补贴等政策,企业经营已逐渐步入正轨,今年营收预计是去年的10倍。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