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48家A级景区已恢复开放,娱乐场所主要门店已复工
2020-03-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2020年3月14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张旗、市绿化市容局副局长方岩,介绍上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除了公园外,本市旅游景区、文化场馆、娱乐场所等恢复开放情况如何?据张旗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本周开始,本市A级景区、博物馆、美术馆、文化场馆、娱乐场所等逐步有序开放。 

截至今天(14日)中午,上海共有38家博物馆、美术馆,22家图书馆、文化馆,48家A级景区恢复开放。上海博物馆、中华艺术宫、上海图书馆、东方明珠等均已开门迎客。网鱼网咖、好乐迪、卡通尼等一批网吧、卡拉OK、游戏游艺场所的主要门店也已复工。“明后天,还将有6家博物馆、美术馆,11家图书馆、文化馆,以及10家以上国家A级景区开放,其中,3月16日野生动物开放后,本市3家5A级景区已全部开放。”

张旗透露,按照“一行业、一指引”要求,市文化旅游局分11类文旅行业或场馆设施,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将于今天推出最新一版。“主要目的是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服务。各文旅企事业单位在确保安全恢复开放的前提下,还结合行业特点和各自实际,推出一些人性化、特色化的服务措施。”

据张旗介绍,指南中包括博物馆、美术馆日接待量不超过原定日最大承载量的50%,充分利用语音导览、公众号、小程序、二维码等方式为观众提供讲解服务等内容。同时,建议市民在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合理安排参观时间,妥善安排观众错时、分批入馆。A级旅游景区、浦江游览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避免人群拥挤和聚集。对拐杖、轮椅、雨伞、语音导游设备等为游客服务的物品,做到“一客一消毒”。

张旗表示,下一步市、区文化旅游部门将加大工作力度,指导各类文旅企事业单位,加快复工复产复市进度,以更好地回应广大市民精神文化和旅游休闲需求。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钟雷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