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公园大客流如约而至,预案到位游客有序游园
2020-03-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图

天气晴朗的周末,也是沪上公园景点开放的第一个周末。记者从各大公园获悉,预计中的大客流如约而至,不少公园半天的入园数已经比昨天首日开放全天人数翻了几番。

  半天游客数已超昨日全天  

截至今天下午3时,世纪公园全园已入园游客10035人次,其中主园区入园8564人次,芳花园入园1471人次。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游客安全游园,世纪公园严格控制入园人数,主园区每日限流10000人次,芳花园每日限流2000人次。由于今日客流已达上限,世纪公园也开始采取限流措施。

截至今天下午2:00,上海动物园入园游客共2061人,其中购票游客1262人,晨练卡游客63人,免票游客736人。相比昨天首日开放绝大部分都为免票游客,今天的购票人数明显大涨。其中不少都是带着孩子来游玩的家庭。而到下午1点,上海植物园已经有超过4600人次入园,"可以说已经恢复到了平时同期正常游客量的一半以上。"上海植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其他公园游客人数也有明显增长。辰山植物园到下午一点入园人数为5888人,超过了每天预定预约人数的一半以上。此外,截至下午1点,海湾国家森林公园5386人,古猗园2060人。

景点参观人数同样有所增长,下午1点为止,东方明珠参观人次达到238人,上海国际时尚中心653人。

  防控到位现场井然有序  

大客流如约而至,公园景点也应对有方。在上海共青森林公园,一大早已有不少市民在门口等待开园。从8点开园到8点30分,短短半小时内就有300余名游客通过测温、信息登记后有序人员。上午,共青森林公园累计入园游客人数就达到5100余人次。

共青森林公园方面告诉记者,通过前期实战演练和对开园第一天客流情况的分析研判,在原有方案上针对双休日大客流又作了进一步优化调整。包括,为网上预约游客单独开辟了预约通道,方便提前预约的游客快速入园。同时大幅增加入园现场安保、志愿者、引导登记、售检票工作人员的数量,其中登记处工作人员数量增加一倍,有效提高入园登记速度,现场游客基本15分钟内都可顺利入园。

在入口处还开辟了临时集散点。考虑到蛇形围栏区域有限,遇到周末或客流高峰时,西门停车场临时被改为游客集散点。当蛇形通道排队游客较为聚集时,现场工作人员将先引导游客在集散点集中后,分块有序引导游客进入排队通道,有效减少了人流对冲和插队等现象。

为保障入口周边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公园还主动对接属地公安、交管、城管、市容等部门,增派人手,共同加强公园周边游客疏导、停车、环境卫生等措施,确保游客快速、有序、安全进出公园。

  各景点公园明后天陆续开放  

记者了解到,本周末开始,还有一部分景点公园相继开放。

明天(3月15日)起,上海浦江游览行业逐步恢复航班运营。复航初期,实行实名制售票、航班载客限流、推行电子支付等措施。3月15日到22日,十六铺码头每天有4个航班,3月23日起,视客流实际情况,有序增加运营码头和航班。所有游客进入浦江游览码头需佩戴口罩,出示随申码,并进行体温检测。疫情防控期间,浦江游览实行实名制购票,游客需携带身份证至现场。每航次船舶实载率不超过50%。浦江游览还对全国医护人员提供免票优惠。

下周一起,上海野生动物园也将恢复对外开放,开园时间为早上9:00-17:00。公园采取实名制购票制,优先推荐线上购票、扫码支付。游客需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实名验证后方可入园。进入园区同样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排队和参观时与周边游客保持1.5米以上距离。体温超过37.3℃者谢绝入园,游客需出示绿色"随申码"。

据悉,上海野生动物园也将实行严格限流措施,将每日核定客流量下调至景区核定承载量的50%。因疫情防控需要,园内部分游乐设施和室内场所等将暂缓开放。

白玉兰尽开的长兴岛郊野公园也已全面复工复产,在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进行前提下,长兴岛郊野公园也将在短期内恢复开园运营需求。未来开园后,景区将按照要求侧重防疫防控不放松,以游客人身安全为重,确保游客安心出游。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