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景点恢复开放,城管执法队员成联防“小助手”
2020-03-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随着全市部分景点陆续开放,记者了解到,参与联防联控的城管执法队员也成为小助手,再次扩大工作范围,确保游客参观游览有序、安全。  

  准备"两码一证"快速通过  

陆家嘴的东方明珠,3月12日迎来了景点恢复以来的首批游客。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城管执法中队部分队员也来到东方明珠参与联防联控。    

为了控制人流,东方明珠景点恢复入园后,对前来参观的游客实行预约制参观,同时必须出示绿色随申码;进门前填报记录,测量体温。在主入口一号口,执法队员一边督促大家做好排队间距一边提醒游客准备好各自的随申码、预约码以及身份证,保障在检查同时能够快速通过。队员还告知各位游客进入塔楼后会进行二次复检,进行第二次测量体温,再次查验随申码、预约号,需耐心配合安检。

另一边,位于八号门主出口,城管执法中队分配部分队员驻守,对离开景点游客做好疏导,请他们切勿停留聚集。

  秩序引导减少混乱  

在人民广场,上海博物馆迎来了年后首次开馆,由于游客过于集中,一涌而至,现场秩序一时间有些混乱。黄浦区人民广场地区城管执法中队的队员们与安保人员一起迅速拉好围栏,对现场人流做好引导,在保持安全距离,有效维护现场秩序。

同样在杨浦的共青森林公园,也迎来了恢复入园。为了管控人流和车流,园方只开放西门出入,以及西门、南门两处停车场。杨浦区殷行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在开园前主动找到公园管理方,提出分担入园压力。开园后,中队队员在入口处执守,检查游客是否佩戴口罩,并指引游客做好体温检测。对于现场购票入园的游客,中队队员做好游客之间的排队间距,避免过于靠拢。确保游客排队入园时不聚集,不扎堆。

  保障景点周边市容环境  

东方绿舟作为上海的著名“绿肺”,也是本市第一批恢复入园景点。青浦区朱家角镇城管执法中队在开园首日安排专人对景区附近的市容环境进行巡查,做好园外各项执法保障工作确保公园外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在此之前,朱家角镇城管执法中队的队员对在淀山湖大道两边开放式绿地上扎堆游玩甚至进行野餐的市民进行了规劝。随着东方绿舟这个景点恢复入园,中队强化周边的巡查力度,保障景点周边市容市貌。

针对人民广场零星流浪人员、单车乱停放等逐渐增多的现象,作为全市为数不多的特殊区域执法中队,黄浦区人民广场地区城管执法中队也将扩大联防联控工作范围,加大管理力度,减轻上海博物馆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的压力。积极为上海博物馆做好保驾护航。给参观的游客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休闲环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