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银行暖心助力复工复产,为企业送上金融“防护服”
2020-03-19 专题

在此次疫情的影响下,抗风险能力较弱的中小微企业在复工复产上面临诸多困难,沪上金融机构发起暖春行动,用温暖的关怀和高效的服务,为寒风中的小微企业送上了一层厚厚的“防护服”,演绎出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青年报记者 孙琪

  主动摸排“有温度” 

胡亚伟是中信银行上海淮海路支行普惠金融客户经理,最近他一边关注着疫情的发展,一边每日致电问候一些合作的小微客户,在与客户沟通中,他敏锐地觉察到上海曾君果业在经营上遇到了困难。

上海曾君果业是一家从事水果种植和销售的小微企业,拥有1500亩自有基地和5000亩联合基地,企业于2019年向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融资420万元,用于扩大果园规模。今年2月末是该公司第一次还款时点。然而,这场疫情严重影响了该企业下游经销商的回款,由此产生的链式反应使得曾君果业的现金流陷入窘境。曾君果业负责人无奈地讲述了近期的状况:“仓库要付租金、员工要发工资、果园还要照常管理,下游经销商的钱一直回不来,我们这些小微企业实在是太难了……”

胡亚伟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客户的困难是不可避免的,但也是暂时的,他向客户详细介绍了该行针对小微企业的纾困政策,并迅速向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有关部门报告了曾君果业的情况,加班加点准备变更还款计划的申请材料。日前,在该行各相关业务部门的协调配合下,高效完成了批复变更、合同签署、借据变更等一系列操作步骤,及时解决了企业无法按时还款的燃眉之急。

上海曾君果业负责人在深表感谢之余,表示会努力做好企业经营,加速复工投产,为更多的人送上最新鲜、最甜美的果实。

  无还本续贷纾忧困  

疫情当前,中小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面临一定的资金周转压力。

上海Y公司是一家面向航空、航天、船舶、兵器等国防军工领域,专业从事军工电子信息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科技企业。近期因受疫情影响,该企业一笔即将到期的250万元担保基金贷款,面临还款压力。

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了解情况后,浦发银行三林支行灵活运用该行与市担保中心合作的无还本续贷业务模式,在市担保中心的密切配合下,仅仅2个工作日完成了该笔业务的审批,大幅节省贷款到期周转的手续和时间,为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免去了资金后顾之忧。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来源: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