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在即,交通出行变化看这里!
2020-03-2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陈泳均 

清明节在即,如何扫墓出行成了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清明期间祭扫出行也将有所不同。为保障清明期间渡口区域现场安全管控,上海轮渡东金线将临时停航;考虑仍有部分祭扫踏青乘客集中出行,上海地铁特2、11号线启用扫墓运行图,不实施“轨交+公交短驳”的举措。

据上海市轮渡有限公司消息,为保障东金线清明节期间渡口区域的现场安全管控,上海轮渡东金线将于4月4日至4月6日每日12:00至18:30(收渡)临时停航,4月7日起恢复正常营运。届时,乘客可从东复线(复兴东路—东昌路)乘坐轮渡过江。

上海地铁今年也不再实施“轨交+公交短驳”举措 。据悉,2020年上海地铁清明专项保障自3月28日起至4月12日止,共计16天。根据国务院公布的放假安排,清明小长假自2020年4月4日(周六)至4月6日(周一),共放假3天,其中4月6日(周一)调整为节假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清明节期间本市不实施“轨交+公交短驳”的举措。

清明节当天上海地铁全路网将提升保驾等级。同时,为了满足清明扫墓客流需要,4月4日清明节当天,2、11号线将启用“扫墓”专项列车运行图,调整列车运行交路、增加上线列车。届时,两条线路在祭扫高峰时段的运营间隔,将较常态双休日运营间隔大幅缩短。

同时,根据历年清明保障期间,祭扫客流出行路径呈现早晨往郊区方向流动、中午往市区方向集中返回的潮汐特征。今年清明祭扫活动期间(3月28日-4月12日),逢双休日、清明节,路网中多条毗邻墓园的重点线路将从每日运营开始至14:00将增加备车,实时增补区段运力。

 ▼ 链接 ▼ 

长三角五条公交线复通

记者获悉,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内的5条区域公交线今日复通,“两区一县”居民旅游观光、通勤探亲和购物就医等出行需求将重新恢复便捷。

“本周一我们接到毗邻公交有序复通的通知,周二便与青浦周边的吴江、嘉善、昆山等地沟通,做好复运准备。”青浦区城市交通运输管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天起,青浦区包括示范区公交在内的11条毗邻公交线路统一恢复营运,乘客出行须佩戴口罩,公交车辆将每天消毒2次。

“过几天就坐示范区1路去吴江的小区。”张太在吴江汾湖某小区买了房子异地养老,她通常周末乘坐示范区1路到吴江,隔几天再回青浦的住宅。

在运行班次方面,示范区3路较往常缩减一半,暂时每天发车3班,发车时间分别为始发站嘉善客运中心西6:30,西塘古镇7:05(东方绿舟8:35)、西塘古镇10:45(东方绿舟12:15)、西塘古镇14:15(东方绿舟15:50)。其他线路恢复正常。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