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区两级医院服务量呈加快回升态势
2020-03-2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自3月2日全市医疗机构全面恢复门诊以来,市、区两级医院服务量呈加快回升态势,与疫情前相比,近一个星期的门急诊人次、出院人次和手术人次分别恢复到70%、65%和48%的水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门诊量与疫情前相比,恢复到76%的水平。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从今天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本市日常医疗服务总体恢复情况良好,已能较好满足市民群众的日常医疗服务需求。

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表示,本市目前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医疗救治。继续加强发热门诊管理和社区发热哨点诊室建设,进一步加强排查力度,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收治。继续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诊疗服务”的原则,上海各级医疗机构加快恢复医疗服务,进一步保障市民日常诊疗服务需求,守护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与此同时,积极开展延伸处方、长处方、线上咨询等各项便民利民举措。截至目前,已提供在线咨询服务的37家市级医院咨询平台累计访问量达227万余人次。市发热咨询平台累计接听咨询电话1.7万余个。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郭颖/文、图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