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学习大型“直播”现场,你是哪种style?
2020-04-02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由于这次疫情,每一位高校学生都将教室“搬”到了自己温馨的小窝中。宅家网课标配有多少种排列组合?快来跟随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光明正大地“偷窥”一下吧!

  Style 1:精致生活型 ▶▶  

超全装备,咖啡,美食满足你想要的所有,小小学习桌蕴含大大的能量。

静静致致生活,快快乐乐工作!

▎上海海洋大学2019级工业专业-zkkzk

“网课给予我培养了很多爱好的机会,比如咖啡、茶和书。一整天盯着电脑眼睛充血的时候,站起来到阳台上看一看天空闻一闻阳光。只要心里有诗,哪里都是远方。”

上海海洋大学2019级物工专业-张倩逸

“平时我就很爱惜我的书桌,我的偶像作家曾说过:不管工作还是学习都应该有“仪式感”,即工作学习一定要在书桌,不可置于饭桌、沙发或床榻。所以我便鞭策自己善待书桌,因为那是我的战场、我的武器。书桌上的小零食作为努力学习后的奖励,学累了便吃上两口,美哉!”

  Style 2:仙女下凡型   

虽然在家学习,也要用最美好、最青春的状态迎接新的一节网课!

上海海事大学日语专业-陈曦

“作为普通学生,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能做的只有充实自己,利用大大延长的寒假看一些平时没空看的书。窗外春光正好,冬天也终将过去。所幸,还有温暖的老师和同学的云陪伴。”

▎上海海事大学2019级-王瑞

“尽管这个春节有些特殊,也恰恰给了我们思考的时间,看几本书、学习软件、音乐剪辑、利用学习之余捡起那些没能坚持的兴趣爱好。诗人海涅说:“冬天从这里夺取的,春天会交还给你。”那些我们不想失去的热闹生活,它们一定会回来。”

  Style 3:宅家自律型   

一边上课,一边记笔记,时不时还划出重点。让不少网友好受激励,于是默默重拾书本重新学习。

上海建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李梦宇

“疫情只是让我们换了一个环境去学习。不停止自己学习前进的脚步,紧跟学校网课的进度。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

上海建桥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朱琳

“自律即自由。人总是在变化中适应,特殊时期坚持认真学习,再加上学校的任课老师在QQ和微信群里帮我们耐心的辅导,这无疑充实了我们的生活。希望春暖花开之时,是我们再相遇的时刻。”

上海电力大学-旦增扎西

他的家乡位于海拔3000米的拉萨古城区。这里一年中只有夏天才有太阳照进家里,WiFi和移动信号都比较差。为了准备在线学习,他希望可以尽快在家里装个宽带,但是安装师傅却要在3月以后才复工。学院老师边安抚学生焦躁情绪,边帮忙出主意,邻居得知丹增扎西没法线上学习后,爽快答应他到自己家“蹭网”。

上海电力大学-赖永庆

赖永庆同学的家位于广西省兴业县山心镇的一个偏远村庄,家里的4G网络时有时无,连qq语音电话都断断续续,根本无法支持观看网上直播课程,这可愁坏了他。在学院辅导员的关心鼓励下,在班级同学的出谋划策下,经过两天的测试,终于在家附近找到了网速最好的一个地方,那就是屋外的巷道中。

  Style 4:工科男办公型 ▶  

他们居家学习简简单单清清爽爽,小小的杂乱中蕴含着属于自己的宇宙准则。

上海海洋大学2018级电气专业-王屹林

“不得不说,网课在家真是考验理工男的“硬件装备”!为了上网课能一边看教学视频,一边看教程或者调试程序,特地将一个废旧笔记本电脑改装成了显示器。

通过两个电子设备来学习,虽然称不上效率翻倍,但至少能节省很多界面窗口切换的时间。唯一的缺点就是偶尔会找不到鼠标指针在哪里。”

上海电机学院计算机专业-吴国凯

“接触网课以来,我发现相较于线下教学,网课有着很高的自由度。学生们可以对课堂中不懂的地方反复观看来学习和理解。网课令人更有新鲜感,可以让同学们的参与度更高。”

不能返回美好校园的日子虽苦,但小伙伴们再加油宅一下,期待战“疫”尽快结束,早日开学。美好依旧在,相聚总有期。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