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复工复业,这两项市重大工程迎来新进展
2020-04-08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好消息!张江“科学之门”东塔项目,沪通铁路这两项市重大工程近日迎来了最新进展。

继西塔项目开工后,张江科学城地标性建筑——“科学之门”项目东塔目前也已正式动工。

作为张江科学城建设的首个超高层项目,“科学之门”由两栋320米超高层组成,占地面积约4.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2亿元。     

建成后的“科学之门”将兼具办公、酒店、商业等混合业态,成为开放、多元、充满活力和富有特色的城市公共活动中心区,并成为上海乃至全球瞩目的地标建筑,也将是张江面向世界、欢迎全球创业者来张江共建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象征和标志。

与此同时,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工程建设也正有序推进,计划于今天(4月8日)安排全线接触网送电。接触网送电后,将积极推进机车热滑试验工作,对接触网线路弓网匹配关系和取流运行状态进行验证,计划4月中旬进行联调联试,预计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正线全长137.47公里,设计速度200公里/小时。该条铁路在既有宁启线设平东接轨站,出站后折向南行,在规划的锡通通道以桥梁方式跨越长江。越江后途经苏州市所辖的张家港市、常熟市和太仓市,向南经上海市嘉定区、江苏省昆山市引入既有京沪铁路安亭站,进而沟通上海站和上海虹桥站。

沪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向北经盐通铁路、连盐铁路、宁启线、新长线等沟通苏北、山东东部地区,向南经沪杭高铁、沪昆线等沟通浙江地区,成为鲁东、苏北与苏南、上海、浙东地区之间人员往来的新通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