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预约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后,你要做这些准备工作!
2020-04-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 常鑫/图、视频

近日,上海发布了鼓励和支持企事业单位根据复工复产需要,对来自部分地区新到岗(返岗)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举措。日前,嘉定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也在井然有序的进行中,打去嘉定区疾控中心的申请电话络绎不绝,截至记者发稿前,嘉定区已经有117家单位提出了检测申请,这些申请在经过嘉定区卫健委的审核通过后,分批次对预约人员进行检测安排,目前,核酸检测点已经为46家单位的101人进行了检测。

早晨八点不到,由队长孙岚带领的核酸检测采样四人小队,就早早地来到了采样现场,做起了各项准备工作,从个人防护到器具整理。这个从嘉定区中心医院抽调过来的队伍,除了队长之外,其余三位都是男护士,来自ICU和急诊室,经验丰富,胆大心细。

嘉定菊园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城北分中心是全新建造的,还没有正式对外开放。为了满足此次疫情期间的检测需要,特地将通风比较好的,位于一楼的输液室临时改造成了核酸检测采样室。

这个检测点,也正是上个月,采样小队亲手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建起来的,当时是为了开展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从制定流程到制作标识到划分区域到正确摆放好各类物资……小到洗手液摆放的位置,都一一落实,事无巨细,亲力亲为。

而在这间采样室里,有一样设置特别引人注目——一道充满着嘉定古镇风格的中式屏风,一方面起到了一定的区隔作用,一方面也为原本紧张的被测人员带来了亲切感与愉悦感。当时在完成了这里的工作之后,四人小队被调派去了隔离点进行检测工作,这次因为新举措的发布,又再次来到这里进行新一轮的采样工作。

不久,预约者们陆续前来,他们被安排成五人一组,每人相隔一米,在等候区测试体温,核实信息之后,再进入采集室进行样本采集,整个流程通畅高效。

据菊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祝丽芳介绍,自上周六核酸检测点自开放以来,这里平均每天接待来自各个行业的二三十位预约者,采集样本用的是咽拭子和鼻拭子,从检测体温到核实信息到采集样本,前后差不多五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整个流程。样本采集后会由有关部门转运至专门机构进行检测,七八个小时就可以得到检测结果,也就是说,早上做的检测到了当天晚上就能够知道了。截至目前,在嘉定核酸检测点接受检测的人员,结果都为阴性。

     贴士  ═ 

1、最好空腹,或者是进餐两小时后来检测。

2、采样前可以先漱漱口,保持口腔清洁。

3、自带餐巾纸,方便擦拭。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杨力佳/文 常鑫/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