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开幕
2020-04-2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今天,在2020年上海市知识产权宣传周主会场活动暨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上海市徐汇区)项目启动仪式上,徐汇区正式发布了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项目,提出“打造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创新集聚区”目标,同时重磅推出了6大体系17项工程35个项目。

站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交汇期,徐汇区将全力打造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创新集聚区。

徐汇作为上海老牌的知识产权大区,既有一体系(马德里国际注册体系)、两窗口(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注册受理窗口、注册商标质权登记受理窗口)、三中心(上海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上海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也有上海专利商标代理事务所、上海容慧专利代理事务所等160余家知识产权机构,可以说平台资源丰富、服务链条完整。

如何将一手好牌打出“大满贯”,此次徐汇区运营体系建设的“当头炮”就提出通过“空间集聚”实现“产业集群”,推动知识产权与经济社会发展“双向赋能”。漕宝路650号“知识产权双子楼”是实施“楼宇+产业”发展模式的典范,通过“筑巢引凤”,目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入驻面积近50%。漕河泾开发区、西岸智慧谷、枫林生命健康园区作为徐汇打造“一核一极一带”空间格局的地标,是科技、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等徐汇支柱产业的集聚地,在知识产权创新创造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为此,徐汇区将全力打造以“知识产权双子楼”为核心,漕河泾开发区、西岸智慧谷、枫林生命健康园区为三大承载区,并辐射全区的知识产权国际运营服务集聚区,通过点、块、面的全域布局,实现知识产权与各大产业主体的融合发展。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