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直比春光更暖!上海高校开始为学生晒被子啦!
2020-04-24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钟怡晖 刘思璨 董育彷

每条被子至少晾晒3小时以上,中午会给被子“翻个身”,还不时去“敲敲打打”使之更加蓬松柔软;贴好标签的被子,可以精准地“各回各家”……

这比春光更暖!前几天,绍兴文理学院学生公寓宿管阿姨隔空“接单” 帮学生晒3000多条被子成为暖闻。实际上,上海的高校也开始行动了。华东政法大学已经开晒,而华东师范大学也正在做相关数据的统计和需求征集。

在华东政法大学的长宁校区,根据事先计划好的顺序,首批晾晒约220位毕业生申请的被子,其他年级学生的被子则随后陆续晾晒。“每天大概有十几个宿管工作人员进行晾晒,但受长宁校区客观条件限制,完成晾晒任务还需看天气情况、返校安排等。”

据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介绍,服务通知发布于17日至20日,目前两校区已收到4000余份晾晒申请,其中长宁校区770多份,松江校区3300多份。申请收到后,宿管办统一调度所有宿管工作人员,秉持“以负责本楼为主、兼顾其他楼栋”的原则,雷厉风行地开始了工作。

“疫情期间因为学生不能返校,我们一直根据学生的反馈与诉求,帮助他们投递急需用品。进入春季后上海阴雨频繁,许多学生反馈,希望能帮他们把被子晒一下,所以我们启动了‘春日晒被’服务。”宿管办老师介绍道。

在松江校区,园区内宿管被划分为小组,以楼为单位,两到四幢为一组,分工合作。今早刚过七点,园区内的保洁、宿管、物业其他工作人员就风风火火地行动了起来。15号楼宿管陆明伟说,他们早晨晒北面宿舍的被子,下午晒南面宿舍的被子,低楼层晒不到太阳的则会搬到楼下栏杆处晾晒,每条被子至少晾晒3小时以上。中午会给被子“翻个身”,还不时去“敲敲打打”一番。

组内也是分工明确,擦栏杆、取被子、夹标签、晒被子、收回都有一整套流程,齐心合力流水操作让大家的被子既晒得到太阳、又保持干净,最后“各回各家”。

8号楼宿管阿姨张永芳正拿着夹子给被子做标签。她说,被子数量大,为了避免弄混、弄错,学校专门购买了一批夹子,“我们会在夹子上贴好宿舍床位号,给每床被子‘贴标签’,这样就能保证被子都正确归位。”

据目前安排,松江校区每天会有30多个工作人员同时晾晒,充分利用阳台、栏杆、晾衣绳等空间,预估一天能够晾晒近千床被子。

华政园里“晒被子”的行动也让学生大呼暖心。“真是太感谢宿管叔叔阿姨了!”法律学院宋方震感激地说,“我一直关注着上海的天气,发现春天比较多雨,不禁担心起我的被子和枕头,担心它们发霉。当看到辅导员发布‘春日晒被’申请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填好表交了上去!真是太感谢学校了,工作人员你们真的辛苦了!”

另外,据宿管们透露:宿舍内部一切照旧,大家离校时的模样基本没有变化,也没发现发霉、长草、长“蘑菇”的现象。如果发现同学们存放的食品已经变质,例如蛋糕、水果等,他们也会贴心地帮大家清理掉,请大家放一百个心!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昕璐 通讯员 钟怡晖 刘思璨 董育彷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