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信一意(八)
2020-04-20 青年


为战役牺牲的医务工作者们:

你们好!

三个小时之前,山东籍援鄂医疗队的张静静走了,在中国疫情战争即将胜利的前夜走了,在武汉即将宣布解封的前夜走了,在人们一句句“张静静请挺住”的呼唤中走了,可春天真的来了……

我上周写了一首诗给你们,诗中我说“我不愿在春天的清晨与你们相识”。自从中国新冠疫情暴发后,我们经历了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只增不减的二月,我们看到了七天建成一所医院的中国,我们也看到了那一封封印满红手印的请战书。面对病毒,你们是我们唯一相信的人,我们相信有中国医生在,有中国在,病毒会被消灭、疫情会过去、春天会如期而至。但我们不愿意相信建设春天的人看不到春天的事实。我们似乎忘了,那身铠甲里装着的是与我们一样脆弱的肉体之躯。

4月4日那人间失色日月无光的三分钟,是中国母亲对于无辜人民的痛惜,是劫后余生者对恩人知恩难报的惋惜,也是医学事业千百年知音难寻的可惜,在天之灵的你们是否听到了响彻山谷的鸣笛声?可岁月终归静好,春色终将抵达。山川共鸣终究叫不醒我们可爱的英雄。

如今,虽然疫情变成了全球性难题,但此刻的中国如你们生前所愿、如钟南山院士所言“全球疫情拐点,4月底见”。全国的复工大潮在如期进行,人们的生活也在步入正轨,可是抗疫英雄,你们在何处?

对了,还要告诉你们的是,你们的同事陶勇医生已经从ICU转入康复科进入康复性治疗,残害杨文医生的凶手孙文斌已被执行死刑。我们相信,医者仁心的光辉将会永远朗照在人民心中,迟到的春之花定会开满在你们的坟头。安息吧,各位英雄!

此致敬礼!

——一个沐浴春光的人:远溪2020年4月7日 凌晨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