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信一意(五)
2020-04-20 青年


感谢你们替我们面对黑暗。

有了你们,世界终会繁花似锦

仅以此拙作赠予可敬的医护工作人员们,你们是我们的榜样。祝工作顺利,平安归来。

——复旦大学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 黄奕欣

致白衣将士的一封信

白衣将士们:

奇葩说最后一期辩题是“终其一生,你会因平凡而后悔吗?”辩论结果是否定的。平凡从来都不是一个贬义词,工作是一群平凡人努力奋斗出来的。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而凡人,终不凡。

复旦大学驰援武汉前线的白衣将士们,疫情当前,是你们冲在救援武汉的第一线。火速集结,命悬一线,从死神手中夺人。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 是你们签下了军令状。“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我志愿前往支援”,是你们扛起了民族的希望。哪怕是口罩磨破了脸颊,哪怕是消毒水洗坏了皮肤,哪怕是仅仅能靠在墙角小憩,哪怕是与爱人隔门相守,你们从来没有退缩。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你们也从来没有退缩。

“最美逆行者”是你们的称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是你们砥砺前行。病毒终会消亡,但是你们的付出将永远记在我们的心中!你们用汗水和泪水谱写出真正的强国之歌!这一刻,请一定为家人,为千千万万个爱你们的人保护好自己!

希望如约而至的,不仅有温暖的春天还有可爱的你们

愿山河无恙,国民皆安!

——复旦大学19级本科护理1班第二团支部2020年2月21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