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医院:青年突击队贡献青春力量
2020-04-20 青年

三月十日是武汉武昌方舱医院休舱的日子,生于一九九四年的刘海婷(左)与同事自愿报名去医院打扫卫生。在等待出舱的时间里,由于人较多,刘海婷与另一护士同事觉得有点累,便想坐下休息一会。 『我同事问我,可以靠在你身上吗?有点困。』刘海婷说。随后,这一幕被拍摄下来。

二月四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的护士陈颖,在一线隔离病房连续奋战11天后,终于有机会休息一下,跟自己的男友见个面。为防止交叉感染,两人只隔窗一吻。

海第八人民医院青年突击队,现有成员42人,其中党员10人,平均年龄不足30岁。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面对疫情,市八医院作为徐汇区6家设有发热门诊的定点医院之一,积极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方案,建立完善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处置流程与职责分工,组建应急医疗队伍,迅速投入抗击防控疫情第一线。

在战疫最紧要最吃劲的关头,呼吸内科周春燕护士在大年初三之夜,和无数的逆行者一起负重前行,于黎明到达火线。武汉金银潭医院北三楼的ICU,就是她战斗的地方,“每天凌晨4点去接班”,随着医护力量不断增强,加上对病毒的恐惧逐渐消退,她对胜利越发充满信心。像周春燕一样主动请缨的“战士”还有许多,随时待命奔赴疫区支援。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临危不惧扶危渡厄,八院人再一次用行动诠释了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打赢这场阻击战,离不开各方科室的协作和后方的保障和助力。感染性疾病科自医院被确定为定点诊疗医院后,科内人员坚守岗位,十几天连轴转。老年护理科在医院领导的带领下,连夜开辟出隔离病房,接收疑似患者。从呼吸内科、ICU等科室抽调优秀医护人员大力充实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急诊等重要岗位医疗力量。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期间的检查工作,放射科、检验科等全体动员,增加发热门诊的人员力量配备,做好发热病人的检查。随着疫情的发展,院内党团员随时听从召唤,处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尤其是党员,都冲在发热门诊一线,严阵以待,落实应急措施,严把进医院的第一道关。年轻的他们主动承担起给来院就诊的病人测量体温的工作;严格管理发热门诊及专用通道,严密实施隔离措施,全力做好发热病人诊疗救治工作。密不透风的隔离防护服一穿就是几个小时,往往几小时顾不上喝水,不能上厕所,脸上也被防护镜勒出了深深的血痕,可这些年轻的小护们却从不叫累,从不说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值此关键时刻,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最重要的工作,积极踊跃报名,主动投入疫情防治的第一线。全院一盘棋,八院人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用血肉之躯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