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不办了,年假不休了
2020-04-20 青年


文 |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图 | 由受访者提供

“主任,我不回去结婚了,也不需要休息,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这是金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医生程顺梅发给主任的微信消息。面对疫情,金山的青年医护人员展现了他们的担当。

1月30日6点42分,金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产科主任侯秀红收到了一条微信:“侯主任,我不回去结婚了,目前我也不需要在家休息,哪里需要我就到那里去,等候组织安排,随时待命!”

原来,这是妇产科医生程顺梅发来的信息。按照原定计划,程顺梅与同在金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骨科医生杜健,春节应该回江西婺源举办婚礼。他们向科室早早地请好了假,也收获了满满的祝福。

知道他们身为医务工作者十分忙碌,在老家的家人早已张罗起来,做好了婚礼的各项准备,就等着他们回来举办婚礼。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打乱了陈顺梅的美好计划。

要不要回江西婺源?对于每位女孩儿而言,婚礼是一生中最重要的一个仪式,陈顺梅也不例外,但是疫情面前,她更明白自己是一名医生,“疫情当前,大局为重,要肩负起医生的职责。”她也明白,疫情期间举行婚礼,亲朋好友相聚会有多大的危

害,因此,她和杜健商议后,决定延迟婚礼。两人主动请缨, 放弃休假,依旧选择坚守岗位,共同抗击疫情。告知双方家人后,家人也非常理解他们的选择,并让他们努力工作。

疫情发生后,金山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务人员纷纷取消假期、旅行,提前上岗。

更有不少外地医务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提前回沪,投入到这场战疫中。其中,还有一些双职工家庭,因为父母都已经回老家,为了坚守岗位,他们只能让孩子独自留守家中,通过电话互报平安。

文 |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图 | 由受访者提供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