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信一意(三)
2020-04-20 青年



敬爱的前线老师:

展信佳!

元宵一别,已半月有余。回想那日你们出发时,都那样的豪情万丈,立下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誓言。你们甘愿做时代勇敢的“逆行者”,前往疫情的一线奋勇杀敌。我们知道你们中有的是身经百战、临床经验丰富的老师,而有的不过是长不了我们几岁的师兄师姐,但你们在危难时刻都不约而同地站了出来。你们用实际行动,为我们上了为医者最重要的一课,那便是责任与担当!我们看着你们远行的照片,真的会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心里暗藏着许多不舍,但最终说出口的却是一句句“保重”“愿平安”“望凯旋”……因为我们知道这是你们作为医者义不容辞的职责与使命。我们只愿你们平安归来,开春之时再相见,我们殷切期待着你们的讲课,听你们与我们说道说道那些前线的故事。故而,请一定一定保重,一定一定早日归来!

说实话,疫情当前,家中的我们只能控制不住地不停地刷消息,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你们疲惫的脸庞,却无力帮上些忙,其实是有些许愧怍的。这种无力感更鞭策我们要抓紧时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铭记此日,铭记此刻,以你们为榜样,不断前行。将来若有需,我们必将接过前辈的接力棒,抱着赤诚,勇敢地担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之责,为医疗卫生事业奉献我们的青春!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武汉,加油!

老师们,早日凯旋!

此致敬礼!

——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2016级临床医学八年制2班团支部

2020年2月22日 书于上海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