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回沪路上的请战书
2020-04-20 青年


文 |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图 | 由受访者提供

“这几日得知武汉支援人员的工作,目前护理压力大,人员还是紧缺!我本人也在回上海路上,故而请战!希望组织能派我去武汉!”这是千里回沪路上,亭林医院90后男护士肖强写下的请战书。

1月30日,亭林医院90后男护士肖强成为了医院体温测量的志愿者,穿上隔离服上岗了,终于能为战疫做点事情。

在江西老家过年的肖强收到了医院要求返沪的通知,他一个小时不到就收拾好行李,陪家人吃了顿团圆饭,凌晨1点出发,驱车千里回沪。

年前肖强就得知上海医护人员会去武汉支援,22日他萌生了去武汉的想法,但是想到自己是消化内科护士,而武汉紧缺的是重症和呼吸专业的护理人员,他还不在上海,心里很急。

回沪路程近1000公里,他一个人开。一路上还一直想着去武汉的事情,内心仿佛有个声音在喊:去武汉,去武汉!当下他就拐进服务区,停下车,开始在手机上“码字”,请战书一气呵成,十分钟完成。

“我是一名亭医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团员。另外我作为一名男护士,在耐力和持久力上肯定有所优势,之前在手术室工作也有过持续作战的工作经验,我虽然为消化科护士,但此前有过呼吸病房学习经历,有过急诊,手术室工作经历,平时也接受过感控方面的培训,相信一定可以胜任支援工作!望组织考虑!”请战书中,他这么写道。

“我到上海测了体温,排查之后不属于隔离人群,就赶紧联系护理部主任,再次要求援鄂,得知前面还有一长溜同事排着队,我也真的挺急的,身边有那么多优秀的同事带我,我不能落后。”

一直想为这场战疫做点事情的肖强,申请加入了金山区第三批道口防控志愿者,在1月30日成为医院体温测量的志愿者,上岗了。“若有需要,我随时准备去武汉支援。”

文 |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图 | 由受访者提供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