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永远在现场,普陀五四主题活动“云端”相聚
2020-05-03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一首原创歌曲《致敬逆行者》唱出普陀青年在疫情中的义无反顾,现场连线青年,奋斗的样子获网友由衷点赞。今日,“青春永远在现场”——普陀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线上主题集会“搬”上“云端”,与全区各界青年共同迎接五四青年节。

短视频《青春战疫》拉开直播序幕,无论是三行诗的纸短情长,还是随手拍的感动瞬间,都给网友传递了无限暖意。

在这场战疫中,普陀共青团共计动员2300余名青年志愿者,冒着严寒、通宵值守花桥道口,严守上海西大门,累计服务7200余人次,这其中不乏一批杰出的战“疫”逆行者。

10名战“疫”杰出青年志愿者、10支优秀青年突击队标兵都是封面人物。“1月28日,我跟随上海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来到武汉抗击新冠肺炎,这55天对我来说非常难忘。”普陀区人民医院张玲带着四张图片向观众讲述她的抗“疫”故事,她认真的神态让大家明白这不仅是抗“疫”故事分享,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一手抓战疫,一手抓复工,普陀共青团积极组建区“防疫复工金融服务青年突击队”,为普陀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开辟绿色信贷通道,架起抗击疫情“连心桥”。

“我们连线复工青年们,听听他们在工作现场的声音。”在主持人的现场连线下,网友们看到了前不久爆破的真北路“烂尾楼”拆除工程现场、普陀中以(上海)创新园等地,听到青年工作者介绍近期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情况,直播弹幕飞了起来:“普陀青年奋斗的样子真美!”“期待普陀的明天越来越好。”

直播现场,普陀团区委书记杨莉萍带领百余名来自普陀各行业的团员青年们一起发出“云”宣誓。屏幕中的团徽,分外夺目;屏幕前的团员,奋进昂扬,青年们用线上的铮铮誓言,践行着责任与担当。25名普陀少先队员们在家中尽情挥舞小国旗,“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无论距离有多远,依旧“疫”心一意。

短短一小时直播收获点赞量超过5万个,累计观看人次超过10万人次,分享数超2万次,弹幕评论近4000条。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