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学子庆祝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小眼睛看大浦东
2020-04-27 教育

改革开放已走过40年风雨历程,有一句话说“看一百年的中国到上海,看三十年的发展来浦东”。2020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回望浦东开发开放的历程,发展速度令世界惊叹,开放高度成为标杆,城区变化让人惊艳。浦东的莘莘学子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之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云上”队活动,多维度、多方位看浦东30年飞速发展。

记者 曹莹

进才实验小学:畅想30年后的“我”

进才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开展了“小眼睛研学”之旅。他们从“中国芯、蓝天梦、创新药、未来车、智能造、数据港”等浦东优势的六大新兴产业畅想了30年后的自己。五(3)中队的张宸恺梦想着成为一名航天员,驾驶着飞船向火星进发;二(6)中队的吴卫祺梦想着成为一名歌唱家,在浦东最大的歌剧院唱出自己的梦想,在最美丽的黄浦江畔唱出浦东的发展,为失去父母的孤儿送去温暖的歌声。

该校还开展了“两代人镜头看浦东”活动,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镜头里的浦东和今天同学们镜头里的浦东做对比,让大家感受浦东的30年巨变。

浦三路小学:云寻访“浦东人浦东景浦东事”

浦三路小学则号召同学们结合自己所看、所拍、所听的内容,写一篇“浦东一日”的征文,通过征文来记录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的发展,表达浦东青少年对浦东的热爱。学校还建议同学们以小队的形式,通过各种视频聊天工具,云寻访一位浦东劳动者,听他说说三十年来的劳动故事,从中感悟浦东开发开放带来的巨变。

记者 曹莹

来源:学生导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