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近百户援鄂医护人员家庭享受两日亲子时光
2020-05-11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上海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黄欢支援武汉雷神山医院45天,一线的紧张忙碌,让他每天只能以视频形式和家里报平安。作为仁济医院医生,他从疫情发生初期就奋战在急诊室一线,很少能陪9岁的女儿。今天,他有了一次难得的亲子时光。     

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日,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团旗广场举行了“向生命逆行者致敬”暨赴鄂抗疫医护人员关爱活动。

“在武汉战斗的每一天都刻骨铭心。我们无惧生理的极限,任凭防护服内衣衫尽湿,护目镜里视野模糊,汗如雨下,忘记了饥饿与烦渴。”      

活动中,黄欢分享了逆行武汉的感受。他记得第一次进舱时很紧张,在舱内意外割破手指也会害怕,惧怕突发的感染暴露,但没人放缓前进的步伐。“我们为每一名患者病情的好转,每一个治疗决策的成功而欢呼雀跃,也为每一个生命的逝去而郁闷自责。就是这样一天天的守护和攻坚,终于看见武汉的重启。”     

在现场,黄欢还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上海市秋萍学校七年级学生张颜将亲手画了一个月的画作《众志成城》送给了援鄂英雄。18个战疫人物,穿成“大白”的医护人员占据C位。“谢谢抗疫英雄们,正是因为你们的负重前行,才有了我们的岁月静好。”     

作为活动升旗手的大学生程洁也深受感动。这名中国100青年英才培养计划第十一期学员是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复专业的学生。她说,很多人觉得医护人员是神圣的,但对他们而言,这是份责任,“只要祖国需要,将来我也会去一线。”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丁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上海市医卫青联主席吴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团委书记游佳玲,朝日啤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西村隆,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书记吴皓,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副书记徐速参加了此次关爱活动。   

丁波代表上海市全体青少年感谢了这群白衣战士们,他们为了守护人民安全,带着大无畏精神奔赴武汉战场,他赞扬这支队伍中年轻的90后,“他们冲锋在前、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发扬和传承时代先锋精神,充分展示出广大青年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      

活动后,第一批援鄂医护人员家庭前往上海佘山洲际酒店(世贸深坑酒店)。这次关爱活动,将有近百户家庭分批享受两日亲子时光。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周胜洁/文 吴恺/图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