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信息消费大礼包来袭!2020上海信息消费节17日开幕
2020-05-14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智能网联汽车、机器人、智能硬件……这些代表上海产业高度和水准的产品将有“直播带货”,还有一大波信息消费大礼包面向市民送出!记者今日从市经信委获悉,以“数字赋能消费新时代”为主题的2020上海信息消费节将于5月17日开幕。

此次为期一个月的上海信息消费节,是上海在“互联网+信息消费”领域打造的又一次盛会,将重点聚焦抢抓新消费机遇、弘扬新消费品牌、推广新消费模式,以百场活动、千场直播,助力万家企业数字化转型,带动线上线下亿级消费规模。

记者了解到,开幕式当天,将围绕“焕然新生,激活未来”主题,采用“云上峰会”形式,利用5G等先进技术,打破时空边界,实现“千人同屏、万人同群、百万人在线”的多维交互,云聚全球资源与百位各界精英,按主题打造互联网企业、媒体界、金融界、社区大V和智库代表的高端交流合作平台,分享最新的技术成果以及在居民生活消费中的应用场景。

为了体现信息消费与“医、食、住、行、学、娱”等多种生活元素的融合创新,将全面展示互联网+生活服务、互联网+旅游、互联网+交通、互联网+智能设备、互联网+教育、互联网+联网+城市服务、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等领域代表上海一线水平的应用和服务。包括拼多多、途虎养车、美团点评、爱奇艺等百余家企业将向观众、消费者做全面展示。

上海是国内5G商用先发之地,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在“5G+”助力信息消费节活动中,将聚焦5G消费、数字家庭、增值服务,着眼智慧商圈、智慧旅游、智慧校园等方面,诚挚地为发烧友、新青年、尝鲜客等全体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信息消费体验。活动期间,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三大运营商将为消费者提供系列5G终端手机优惠折扣,并对购买手机的用户赠送600G的免费流量;开展“一元抽5G手机”、家庭宽带提速降费、家庭智能组网、智能终端优惠等活动。

此外,上海市信息服务业行业协会等部门联合,计划在信息消费节期间启动“数字赋能商圈新基建”活动,通过绘制“上海IT服务地图”、线下门店数字化升级改造、编写完成《2020上海商圈新基建白皮书》(拟),助力商家打造消费场景新模式。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春霞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