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话疫情后首次公开排练,一碗《热干面之味》趁热吃……
2020-05-1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视频

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在历经一百多天的停摆后,今天,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终于迎来了复工后的首部作品——《热干面之味》。今天下午,正在如火如荼创排阶段的《热干面之味》剧组迎来了首次媒体探班,排练厅里被热烈的创作氛围包围。张瑞涵和李黎在剧中饰演一对即将离婚的普通夫妻,因疫情意外遭遇武汉封城,被迫隔离14天重新开始同居生活。

接地气的台词、生活化的情节设置、精短的演出片段揭开了该剧朦胧面纱的一角,让大家先睹为快。这部作品时不时让人会心一笑,更多的则是温馨和感动。特殊的日子里,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他们不得不面对往日的鸡毛蒜皮,这会是怎样的五味杂陈?他们的生活又将如何继续?

据悉,该剧将于5月23日晚7点率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与观众见面,届时将在上海话剧艺术中心bilibili独家直播,观众同时可在静安嘉里中心(The Piazza)观看此次直播。

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总经理张惠庆表示,这是一个与疫情有关的题材,呈现这部作品并不希望喊口号,或是复盘疫情所带来的冲击。而是希望能让人们有所思考,反映当下人们可能面临的问题和选择,探讨通过这次疫情所折射出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与社会之间的关系。

《热干面之味》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导演何念手执导筒,早在2003年,非典期间上话剧场复工后的第一部作品《大于等于情人》就曾是他交出的成绩单。

此次,对于何念而言,又是一次新的挑战。“因为疫情,让我们直面生死的问题,如何看待死亡?如何更好地生活下去?都是值得我们探讨的。我们希望能呈现一出温暖的作品,愿大家未来能够更好地面对生活。”

何念认为,在特殊时期能用话剧作品记录当下的心情,能在剧场里去展现真实的生活并在未来给大家带来一种集体回忆,对一名戏剧工作者来说是十分有意义的事。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冷梅/文、图、视频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