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东艺要重启了!
2020-05-14 文体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上海的文化演出事业,正在破冰。5月20日是“我爱你”的日子,在阔别观众四个月后,作为上海的文化地标之一,东方艺术中心将正式开启大幕,举办5•20“浪奔浪涌•艺路向东”公益演出。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获悉,这场演出最特别的是,它虽然有线上演出的部分,但它同时也是“台上有演员、台下有观众”的“剧院表演”!东方艺术中心总经理雷雯女士表示:“期盼更多有品位的‘后浪’在体验过线上演出后,在万物复苏的时候走进剧场真切感受艺术现场的魅力与力量。”

这场义演,由剧场主舞台、第二现场、云端连线等多维空间组成,古典乐、流行乐、舞蹈、戏曲、话剧、真人秀等多元样式在此破圈、跨界、融合。

本次演出首次将真人秀元素引入剧院表演。来自动感101的三位主持人——罗毅、小短和汪恺将在东艺各个角落执行神秘任务,探索东艺鲜为人知的故事,并由此串联起整场演出。开场表演由青年古典乐团彩虹室内乐团担纲,一曲特别版的《贝多芬交响曲》由乐团指挥薛源和乐手们共同创编,为经典乐章注入了故事情节,表达的是他们在疫情过后对生活的思考以及对回归舞台的渴望。

去年秋天,东艺原创出品的话剧《金家花园》在首演后收获不俗口碑。这出反映上海六十年变迁的温情故事为本次公益演出首度返场,剧中的四位女性将再次同台“飙戏”,续写“白兰花与红玫瑰”的海派传奇。上海歌舞团出品的红色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是今年东艺的重磅演出之一,其中的扇子舞选段在年初登陆央视春晚舞台后迅速走红,成为近年来少有的现象级节目。20号,这出精彩的扇子舞选段将原汁原味地搬上本次公益演出的舞台,为心急的观众“解馋”。

原定于初春举办的第十三届“东方名家名剧月”因疫情中断。为弥补戏迷们的遗憾,东艺特邀新昆曲代表人物、“昆曲王子”张军带来他的昆曲新编《水磨新调•新懒画眉》。届时,观众将体验到一场融汇戏曲与电音、传统与流行、民族与世界的跨界表演。“侧耳SH”是一支由由上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首席主播印海蓉担任出品人新闻主播朗诵团队,5•20当晚印海蓉将携徐惟杰、王幸等倾情朗诵葡萄牙诗人费尔南多•佩索阿的名篇,声情并茂,助推公益。

发端于街头的街舞文化看似和剧院舞台相距甚远,为打破这种刻板印象,东艺特别邀请了SeeThrough舞团在5•20•的舞台上献上同名齐舞《SeeThrough》。SeeThrough 舞团是素有“街舞界奥运会”之称的Dance Delight中国赛区的亚军,风格鲜明,实力强劲,这次演出也是他们首登剧院舞台的破圈之旅。

此外,因疫情暂停的东艺扶持青年文艺人才的“海上雅乐”品牌演出,此次其艺术总监王珑将携团队用一曲国风新民乐《长相思》预告回归;近两年凭借唱作俱佳的实力接连打造了《无名之辈》《让我留在你身边》等大热作品的唐汉霄,将和余超颖一起献上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上海已经颇具名气的“力量之声”组合,将用流行美声作品《爱满天下》歌颂人间大爱;在《声入人心》中玩转上海话、流行乐与百老汇歌舞的音乐剧演员翟李朔天也将载歌载舞,用一首热情四射的《你眼里的星光》点燃舞台。

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黄英被誉为“上海的女儿”,曾用歌声代表祖国赢得世界掌声。5月20号,她将再次携手上海培养的“国民歌手”平安,压轴演绎经典歌曲《我爱你中国》。这一对老朋友在疫情后重聚于舞台,不仅将重现多年前的“名场面”,也将唱出这首歌曲背后充盈的赤子之情。

这些都将在舞台上呈现。除此之外,还将有云端连线和第二现场,多位艺术家与嘉宾将与观众直接对话并在云端表演。著名钢琴家李云迪、表演艺术家濮存昕、著名演员倪大红、知名小提琴家吕思清与儿子Alex,都将一一上线。不少海外艺术家,也将用各种方式表达对此次公益演出的关注与支持。

虽然此次演出,还不是正式的公开售票演出,但已在东艺公众号上招募100名观众。记者获悉,东艺采取了严格的防疫措施,为保障本次演出安全有序,在相关单位的关心指导下,东艺不仅斥资购置了国际机场相同标准的监测设备,还采取了近乎严苛的疫情防控措施,务求让每一位走进剧院的观众都能安心享受表演,享受艺术。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陈宏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