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五购物节|5月前两周上海百货行业开票金额涨超15%
2020-05-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五五购物节”掀起一波又一波消费浪潮,税收大数据也见证了“红火”的五月消费情况,记者从上海税务部门了解到,4月下旬以来,商业零售企业申请办理增值税发票临时升版和增量的业务量明显增多,5月前两周,本市百货、超市、零售行业的开票金额较去年上涨超过15%,明显领跑其他行业。“五五购物节”对提振消费信心、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南京路步行街上的新世界城5月1-5日创造销售额6188.8万元,超过4月份全月销售额七成以上。位于南京西路商圈的久光百货,5月初其发票开具份数较上年同期增加了20%以上,销售金额则增长了15%。“这些数据明显反映了购物人流和销售额的双增长。”久光百货的财务负责人蒋云表示。

“参与五五购物节这样的大力度活动还是第一次,在发票的储备量上经验值不够,生怕出现用票荒问题”,宜家家居杨浦商场市场部经理朱冬漪在购物节前夕对活动期间的发票量有些担心。得知该情况后,杨浦区税务局税务干部立马帮助企业完成了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核定,确保企业有足够的发票。

据了解,此次发票核定“快速办”不仅包括电子发票,纸质发票同样也可以“快速办”。购物节前,包括百联又一城、巴黎春天等商圈的重量级企业同样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了发票增量申请核定。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吴缵超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