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营养周”来了,疫情期该如何保持营养合理?听听专家们怎么说
2020-05-17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5月第三周是中国第六届“全民营养周”。今天,上海市第六届全民营养周活动通过线上专家寄语、科普讲座等多种形式,让市民了解维持身体健康,需要在生命各阶段全周期合理膳食。    

 疫情期间到底应该怎么吃?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人体免疫力在和病原体斗争的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中营养因素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那么,市民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到合理膳食?    

每天摄入充足的新鲜蔬菜水果,适当加量;    

每天摄入高蛋白类食物,适当增加优质蛋白质摄入;    

不偏食不挑食,荤素搭配;    

多饮用白开水,适量规律运动、保持健康体重;     

如果出现食物摄入受限或者进食不足等情况,可以在营养师的指导下适量补充维生素等营养补充剂。

 居民仍存在不少营养健康问题 

今年“全民营养周”的主题分别为:“合理膳食、免疫基石”,“合理膳食倡三减 良好习惯促三健”。其中5月20日是我国第31个“中国学生营养日”。    

今天,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承办的上海市第六届全民营养周线上启动仪式在全网开展。

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卫生保健水平和人口健康状况的重要指标。上海主要健康指标连续10多年达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水平,并居于全国领先水平。    

但从疾控中心的监测中发现,随着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居民们仍存在不少营养健康问题,如膳食结构不合理,烹调油、盐摄入量过多,营养素缺乏与过剩并存,超重肥胖问题凸显、居民在外就餐比例较高等。    

对此,上海积极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推动居民养成合理膳食、“三减三健”等健康生活方式。以市政府名义,每年向全市800多万户常住家庭免费发放“健康读本+健康实物工具”;试点开展健康食堂、营养社区建设。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

编辑:张红叶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