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修改到深夜的应聘小视频,帮他争取到了心仪的offer
2020-05-18 青年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一条视频帮助一个应届毕业生拿到offer?因疫情被“困”家中的上海海洋大学毕业生李斌简历视频履投不中,然而,在本校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老师的指导下,终于拿到了心仪的offer。他对此深表感谢

李斌是上海海洋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成绩优秀,上海海洋大学校级优秀毕业生候选人。他的求职意向很明确,专业对口、业内就业。从春节前开始,李斌就在网上投递简历,但都没有收到反馈。加上疫情,他一直待在甘肃平凉县的家中。

3月下旬,李斌看到工程学院就业指导老师姚佳发布了“国聘行动”长三角专场的信息,他决定再试一次。

在姚老师的指导下,李斌录制一段视频自我介绍并进行提问。“没想到,一条视频里有这么多的学问。”回想起来李斌感慨万千。

“老师们从拍摄的角度、拍摄的环境、语速以及神情、眼神等都对我进行了非常详细指导。从下午四点多开始,录好一版自己看着可以了,发给老师看,来来回回四次,一直到晚上12点多才最终定稿。”

姚老师说起那次视频的制作也同样深有感触。“李斌第一稿视频发过来是仰视视角,看到两个大鼻孔我真是又气又急。为了增加毕业生在就业中的成功率,我们想尽了各种办法,只要学生有需求,我们拼尽全力对学生进行1对1的指导。李斌的视频录制我还请了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晏萍老师帮忙指导。”

这样的视频给了李斌一个展示自我的全新视角,国聘专场也使他有了就业的机会。这让备受打击的他最终成功签约,被国聘专场中的国企录用。

上海海洋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晏萍说,疫情期间,学校出台了《上海海洋大学应届毕业生赴基层就业奖励办法》,千方百计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她已经研究了诸多政策,要结合学校实际,为毕业生争取最大的福利。

服务中心资历最深的闫咏老师也表示,“疫情当前,学校给予就业更多的关注和扶持,我们一线工作人员也想尽各种办法,帮助毕业生求职。我们的目标是努力让尽可能多的学生在疫情下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闵辉坦言,2020届高校毕业生达到874万人,较去年增加40万人,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再加上疫情,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为助力学生就业,学校开办了“聚焦需求•助力就业”就业助力特训营,通过18节职业培训课、27节全行业认知课,以及职业顾问老师全程跟进,一对一咨询、一对一帮扶、一对一推荐,全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