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吴嘉三地工匠齐聚东方绿舟,他们交流了些什么?
2020-05-19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今天,来自长三角示范区执委会、青浦区、吴江区、嘉善县总工会等和三地劳模工匠齐聚东方绿舟,参加主题为“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助推示范区绿色发展”的工建合作主题交流活动。

现场,主办方首次用动漫的形式发布了《2020-2022年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工建行动纲要》,并向劳模代表赠送三地试点景区旅游服务一本通(试行),三地中高职院校、东方绿舟校外教育营地向劳模工匠代表颁发社会实践指导员聘书,一体化示范区劳模工匠林揭牌。记者了解到,这些都是青浦区总工会积极探索跨区域一体化管理服务机制,实现示范区工建协同发展的生动体现。

如何在常态化防疫的形势下,激励企业迭代升级、创新发展,如何赋予劳模工匠精神新时代的内涵?青浦区总工会联合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工会等开展研究,给出的答案是:推进建设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组建示范区劳模工匠讲师团,围绕“四史教育”,给三地职业院校学生宣讲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给职工代表讲清职业精神,讲出成长成才经历等。

示范区建设是一项探索性、开创性工作,在不破行政隶属的同时,如何打破行政边界,在长三角示范区打造一个兼具一体化发展和创新发展的工建模式,这是摆在青嘉吴三地总工会面前的重大课题。

据悉,青浦区总工会正计划牵头深化一体化示范区工建合作机制。青浦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春表示,“在不改变行政区划的条件下打破原有的行政区隔,让示范区承载尽可能多的改革试点,探索真正意义上的一体化制度,这需要很大的勇气,更需要发挥充分的想象力、执行力和协同力。在工建方面,要紧扣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理念,大胆的改革突破和制度创新,探索出一条从项目协同走向区域一体化制度创新的新路子。”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范彦萍

编辑:陆天逸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