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松“收纳”上海天际线,首批北外滩最佳摄影点亮相
2020-05-20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北外滩哪些地方能拍到最美天际线?首批亮相虹口滨江的“北外滩最佳摄影点”告诉你,如何一秒钟拍出“专业级”摄影大片。

首批由虹口区文旅局推出的北外滩最佳摄影点分别是国航段观景平台、置阳段亲水平台、国客段观景平台、白玉兰广场L层空中大堂。四处地标由专业摄影师实测推荐,既有滨江亲水平台一览无余的“宽画幅”,也有白玉兰广场极目远眺的“高视角”。  

这几个“最佳摄影点”有何过人之处?记者看到,在国航段观景平台,业主方金茂集团特地在“扶手”处加了四款不同颜色的不锈钢反光镜面,摄影师称它为贴心的“魔都镜像”。游客只需将镜头贴在镜面,可轻松拍到一幅实景与倒影同框的“风光大片”;置阳段亲水平台有树荫草地、游艇滨江、音乐广场,其乐融融;国客段观景平台毗邻彩虹桥与北外滩爱情地标“一滴水”,黄浦江在这里形成一个如月亮般的弯道;登白玉兰广场L层空中大堂,即可拍摄到浦江第一湾的新视角。

据虹口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陆文介绍,北外滩滨江段东起秦皇岛路,西至外白渡桥,“袖珍”的2.5公里的岸线“藏”满了难得一见的都市风光和人文风景。本次推出的点均为专业摄影家推荐的体验地,未来还将结合“网友”意见,陆续推出北外滩“最佳景观”的餐厅、书屋、咖啡馆、茶室、会展、娱乐场所等地标,一一展现世界会客厅的精致与精彩。

据悉,北外滩作为市中心唯一一块可以成片规划、深度开发的黄金地段,正在加速建设成为“世界会客厅”。未来将在北外滩新建高480米的新地标,成为浦西制高点,与陆家嘴上海中心大厦遥相呼应。围绕新地标和高320米的白玉兰广场,打造两组标志性建筑群,高度分别在300-380米、180-250米两个层次,与陆家嘴、外滩相呼应,形成“黄金三角”整体天际轮廓线。

虹口是海派文化的发祥地、先进文化的策源地、文化名人的聚集地。1845年,北外滩陆续出现了20余座码头和数十个仓库,成为上海最重要的水路港口。二战时期,北外滩还是全球唯一向犹太人民敞开胸怀的“上海方舟”,约2万犹太难民在北外滩提篮桥地区和中国居民一起生活。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刘晶晶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