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今日晴热为主,明日最高温或冲31℃
2020-05-23 上海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申城今天一早阳光明媚,太阳偶尔被云层遮挡,伴着海上吹来的东南风,体感舒适,适合户外活动。今日最高温28℃,最低温19℃。记者从上海气象台获悉,明日最高温预计升至31℃,未来几日天气几乎不断复制黏贴,多云继续当道,气温冲刺“3字头”,下周三和下周四预计最高温31℃。

空气质量方面,今日6时,记者从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获悉,今日实时空气质量为优,下午至夜间转为优至良。明后两日预计有轻度污染。

据悉,多云天气将“霸屏”至下周,主要以云系变化为主。气温稳中有升,但总体相差不大,最高气温在28℃~31℃范围之间。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表示,到了下周的后期,因为受到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有雷阵雨,气温也会有小幅下降。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天气早晚舒适,白天微热。

晴热天气紫外线强烈,如何正确防晒?温馨提示,出门前半个小时就应在皮肤裸露部分涂抹防晒霜。如果去户外运动或自身出汗较多,要选择具有防水防汗功效的防晒。此外,可通过戴帽子、打遮阳伞、穿防晒衣等物理方式进行全方位防晒。上午10点到下午3点,是一天中光照最充足、紫外线最强烈的时段,外出尽量避开。

小满节气后,暑气和湿气会影响着人体变化。各种皮肤病,如脚气、湿疹、汗斑、湿性皮肤病、足癣等容易发生。暑气易伤津耗气,湿性秽浊,对于心肺功能较差的人群来说,疲劳、乏力、胸闷心悸、大便不畅等症状可能会出现。

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传统中医科中医学博士傅慧婷表示,人体一旦感受湿热之邪,最典型的自测症状就是“舌苔厚腻”。对于年轻人、体质相对健壮的人群来说,可以通过饮食调整、休息等自我康复方式得到改善。

那么吃什么可以祛湿?白扁豆、薏米都可以。薏米可以和赤小豆煮粥食用,长期坚持食用就会有很好的祛湿效果。还可以把薏米洗净晾干后下锅干炒,磨成粉冲调服用。

此外,可用赤小豆单独煮水喝,或加黑豆一起煮汤,都能起到祛湿的功效。

青年报·青春上海见习记者 陈泳均

编辑:梁文静

来源:青春上海News—24小时青年报

返回上页 回到首页

青年报社 版权所有

广告热线:021-61173717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1-61177819 / 61177827 举报邮箱:services@why.com.cn    测试版